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考试指南>证书注册

热议:不继续教育,执业药师资格证书会作废吗?

来源:233网校 2019年5月3日

4月底了,已有3省市发布2018年执业药师资格证书信息。大家也开始咨询执业药师资格证的注册问题,比如考完了执业药师证暂时闲置家中,不知道不注册不继续教育的执业药师资格证会不会作废,应该是看到新发布的《执业药师注册管理暂行办法》中的:

第十条 执业药师注册有效期为五年。持证者须在有效期满三十日前到所在地执业药师注册机构申请办理再次注册手续。超过期限,不办理再次注册手续的人员,其《执业药师注册证》自动失效,并不能再以执业药师身份执业。

条例提到的是《执业药师注册证》,针对已经注册的药师而言,简单说就是一次注册管五年,类似驾照年检吧!而执业药师资格证书是不一样的!

正确的顺序是考取执业药师资格证后提供相关材料才能够注册,有效期五年。注册后才能执业上岗。

备注:注册时需提交带有本人参加继续教育记录的《执业药师继续教育登记证书》或继续教育学分证明。

那么不继续教育,执业药师资格证书会作废吗?

答案很简单:

不作废!

在《执业药师继续教育管理暂行办法》中有提到:

接受继续教育是执业药师的义务和权利。取得《执业药师资格证书》的人员每年须自觉参加继续教育,并完成规定的学分。各有关部门应积极支持、鼓励执业药师参加继续教育。

但未提到没有继续教育就会注销执业药师资格证书,只是你要注册执业药师时需要提供继续教育的学分,到时需要补上这些学分!

具体各地注册审核资料可能都有不一样的要求!所以大家可以向相关部门咨询!

进入执业药师考试社区,选择“小编答疑”栏目,即可在向小编在线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


相关阅读药师执业药师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