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报考指南

2018年执业药师考试重要时间点,一定要知道!

来源:233网校 2018年4月26日
导读: 虽然现在距离执业药师报名还有一段时间,但很多准备考全科、考三科的同学已经开始复习了,关于2018年执业药师的重要时间节点,你知道几个?本文带你弄清楚! 2018年新课抢先学,新增高含金量专题班,听课体验>>

1、报名时间 

根据往年,执业药师报名时间一般在每年的7-8月份进行,参考2017年执业药师考试报名时间为7月中旬。报名期临近时,大家可以多刷刷中国人事考试网或者当地人事网。当然,本站也将及时更新各省报名报考! 

这里需要大家注意的是,由于执业药师考试报名由各地负责,因此每年各地具体报名条件、报名时间、审核时间等,都略有不同。 

所以,建议大家可以提前了解下当地执业药师的报名条件(参考去年公告即可)。一旦今年的执业药师报名通知公布,下载233网校app>>实时推送各省通知!

2、现场资格审查时间 

执业药师考试资格审核方式主要有这三种:考前资格审查、考后资格审核,考前网上初审、考后复审。 

对于考前资格审查,有一些地区是报名期即是审核期,也有很多地区一般报名结束开始进行审查。另外,不同的地区审核时间的长短也不一样,所以各位考生一定要经常关注所在地区的人事考试网发出的通告信息! 

报名时须如实填写各项报名信息,并按规定将有关报考材料送指定地点接受资格审核。老考生网上支付成功后即完成报名,无需再进行现场资格审核。 

现场资格审查时考生须提交《资格考试报名表》、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职务证书和主管单位出具的参加专业工作经历证明等。 

这里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考后审核,2017年执业药师考试实行考后审核的地区一共有13个:浙江、吉林、云南、湖南、广东、河南、山西、贵州、西藏、天津、重庆、深圳、秦皇岛,这些地区的考生需要在考后按时完成审核,否则当期考试成绩无效。以往就有考生因为错过审核导致白考的事情发生,所以务必要注意。 

提醒,各类证件、证明类的材料不要作假,一旦被查出来的,有可能被禁考,严重的会记录到考试失信人员名单,一定不要有侥幸心理。 

3、网上缴费时间 

一般情况下,网上报名之后就可以缴费了,当然这个一般针对老考生,新考生需要先参加现场审核然后再缴费。关于报名缴费的问题,大家可以在报名期咨询当地人事考试中心了解。 

各地执业药师考试费用不相同,一般每人每科在40-70元。各地考试费用由当地人事考试网公布。 

4、打印准考证时间 

通过资格审查并已交费的考生要登陆中国人事考试网,自行打印准考证。根据往年经验,执业药师考试准考证打印的时间一般为考前一周。届时请大家务必仔细查看当地报名通知,忘记打印或者没有打印则为放弃考试。 

5、考试时间

10月13日

9:00—11:30 药学(中药学)专业知识一

14:00—16:30 药学(中药学)专业知识二

10月14日

9:00—11:30 药事管理与法规

14:00—16:30 药学(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各科目采取单独考试、单独计分的考试形式。每科120题,每题1分,满分为120分。题型包括A型题(最佳选择题)、B型题(配伍选择题)、C型题(综合分析选择题)和X型题(多项选择题)。药事管理与法规科目每道题的备选项为四个,其他科目每道题的备选项为五个。

6、成绩发布时间 

执业药师考试成绩查询网站为中国人事考试网,成绩查询一般为12月下旬。但也有因为特殊原因推迟成绩发布的,例如2017年执业药师考试因为延期,最终导致成绩公布被推迟到了2018年1月31日。 

距离2018年执业药师考试报名越来越近了,提醒大家一句:尽早复习!如果你准备今年报考执业药师,尤其是第一次报考的考生,那么你真的要好好规划一下复习时间了,不要等着报名后再复习。

7、证书领取时间

一般在次年的3-7月份,各省市实际情况不同,证书领取时间有早有晚,领取方式也各有不同,有的会以邮寄的方式邮寄给大家,有些地方则必须要考生本人亲自去领,部分省市也可以代领。请多关注当地人事考试网的通知。

(由于2017年执业药师延迟了一个多月,证书领取时间也相应推迟,预计5月开始领取。)

推荐关注:2018年执业药师报名攻略全指导(报名时间、报名条件/专业/报考流程)

2018年执业药师取证班新增高含金量专题班,报名审核不过全额退费,送考点汇编!

相关阅读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