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报考指南

报考执业药师双证和执业药师单证有什么区别?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1月10日

问:考完了执业中药师,想考执业西药师,双证和单证有什么区别?

答:现在行业内,一般说法是,执业中药师可以管理西药,执业西药师不能管理中药。但是,将来两种药师可能会进行职责定位。这种情况下,双证的权限就会大。或许将来也不会再允许一个人考两个证件了。

执业药师定义对比

执业中药师是指国家在中药生产和中药流通领域实施执业中药师资格制度。凡从事中药(中药材、中成药、中药饮片、中医药保健品)生产、经营活动的企事业单位,在其关键岗位必须配备有执业中药师资格的人员;

执业西药师是指我国人事职称制度为药学专业技术人员设立的专业技术职称,按晋升级别分别为西药师、主管西药师、副主任西药师、主任西药师。西药师职称人员在学生阶段所学的为药学(通俗的说为西药)类专业,主要从事西药方面的专业技术工作。

关注:2019年执业药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热点:执业药师报名条件| 报考指南 | 执业药师通过率

2019执业药师零基础过全科方案,讲师亲授记忆法,送精编习题手册(电子版)+考前三次摸底测试+2套押题,立即查看>>!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