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药学专业知识二>药学知识二模拟试题

执业药师考试试题《药学专业知识二》每日一题(11.6)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1月6日

阿片类镇痛药与阿托品合用,可抑制胃肠蠕动,导致的不良反应是

A.胆绞痛   

B.低血压

C.便秘   

D.躁狂

E.多汗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阿片类镇痛药的药物相互作用。(1)阿片类镇痛药与抗胆碱药尤其是阿托品合用,不仅加重便秘,还可增加麻痹性肠梗阻和尿潴留危险。(2)硫酸镁与阿片类镇痛药合用可增强中枢抑制,增加呼吸抑制和低血压风险。(3)阿片类镇痛药可引起胃肠道蠕动减缓,括约肌痉挛,使甲氧氯普胺效应降低。(4)单胺氧化酶抑制剂与阿片类镇痛药尤其是吗啡、哌替啶合用可发生严重的、甚至致死的不良反应,包括躁狂、多汗、僵直、呼吸抑制、昏迷、惊厥和高热。

关注:2018执业药师成绩查询入口地区汇总| 合格标准 | 资格审核

考试真题:2018年执业药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资料下载

抢先备考才是王道!报名送讲师版学习计划!2019年执业药师备考开启,讲师助你直击命题核心,全面精讲教材考点,新增高含金量专题班+电子版手册,高效过4科>>!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