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药学综合知识模拟试题

2015年执业药师《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模拟试卷(三)

来源:233网校 2015年7月7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四、综合分析选择题。每题1分。
101、根据以下材料,回答101-120题
杨某,女,19岁,咳嗽、有脓性痰,并伴有胸痛;发热39。C;肺闻及湿性哕音;WBC>13×109/L。
根据李某病情的临床表现,可诊断为(  )。
A.肺结核
B.社区获得性肺炎
C.支气管炎
D.哮喘
E.医院获得性肺炎


102、 根据诊断结果,优先选用的治疗药物是(  )。
A.青霉素G
B.链霉素
C.左氧氟沙星
D.利福霉素
E.布地奈德


103、 根据选用的治疗药物,该药物禁用于(  )。
A.性病
B.胃溃疡
C.心脏病
D.过敏者
E.18岁以下儿童

104、根据以下材料,回答104-123题
排便在一日内超过3次,或粪便中脂肪成分增多,或带有未消化的食物、黏液、脓血者称为腹泻。腹泻是由多种不同病因所致,在应用止泻药治疗的同时,实施对因治疗不可忽视。
以下药品中,不属于治疗肠道菌群失调性腹泻的微生态制剂的是(  )。
A.双歧杆菌胶囊
B.地衣芽孢活杆菌
C.复方嗜酸乳杆菌片
D.双歧三联活菌胶囊
E.复方阿嗪米特肠溶片


105、 以下药物中,用于治疗细菌感染性腹泻应首选的非处方药是(  )。
A.天麻素
B.谷维素
C.黄连素
D.磷霉素
E.麻黄素


106、 以下药物中,用于治疗因化学刺激引起的腹泻首选的非处方药是(  )。
A.药用炭
B.黄连素
C.氢氧化铝
D.鞣酸蛋白
E.双八面蒙脱石

107、根据以下材料,回答107-126题
消化不良是一组慢性或复发性上腹疼痛或不适(上腹饱胀、早饱、烧灼感、嗳气、食欲缺乏、恶心、呕吐等),根据病因分为器质性消化不良和功能性消化不良。消化不良的治疗目的在于迅速缓解症状,去除诱因,恢复正常生理功能,预防复发。
服用胃动力药多潘立酮治疗消化不良,最佳用药时间是(  )。
A.餐前
B.餐中
C.餐后
D.餐后1h
E.餐前0.5~lh


108、 “助消化药不宜与抗菌药物、吸附剂同时服用”;如必须联用,应间隔的时间是(  )。
A.1h
B.2h
C.4h 
D.2~3h
E.3~4h


109、 患者男,63岁,上腹痛、腹泻、消瘦。大便常规检查见有大量脂肪球,x线腹平片显示上腹中部多发钙化点。医师开方选用的药品是(  )。
A.干酵母
B.硫糖铝
C.乳酶生
D.胰蛋白酶
E.复方阿嗪米特肠溶片

110、根据以下材料,回答110-129题
鼻腔黏膜上有丰富的血管、黏液腺的纤毛,鼻中隔前下部也有纤密的毛细胞血管网,当受到刺激、过敏、感染时,鼻黏膜血管迅速扩张和肿胀,出现鼻塞。其常见病因有:感冒、慢性单纯性鼻炎、慢性鼻窦炎、过敏性鼻炎等。
抗感冒药中,具有“使鼻黏膜血管收缩、解除鼻塞症状”作用的成分是(  )。
A.天麻素
B.金刚烷胺
C.伪麻黄碱
D.双氯芬酸
E.氯苯那敏


  2015年《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考试大纲考试教材下载教材内容变化分析

  更多试题:2015年执业药师考试预习模拟试卷专题 25套模拟试卷汇总

  考试报考:2015年考试时间报名时间及入口考试题型考试科目变动加入QQ群

  网校课程:2015年执业药师课程震撼开课,零风险保通关,资深讲师授课,报VIP班送新版教材+考前直播密训+考题预测,不过2016年免费重学,马上试听!点击报名>>>

相关阅读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