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药学综合模拟试题

2017年执业药师考试《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易错题集一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0月20日

2017年执业药师考试时间已调整至11月18日、19日。距离考试越来越近,小编在考前再整理一波易错题集给考生们,帮助大家在最后冲刺阶段更好的巩固,加强试题训练,实力通关>>考试延迟备考更充足,临考讲师点题密训锁定考点

记录错题,降低错误率,扫除盲点>>下载233网校APP,攻克“错题集”

233网校执业药师APP

2017年执业药师考试《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易错题集一

1、从事药学服务的药师应该具备多种专业技能,其中必须具备的专业技能是

A.沟通技能

B.调剂技能

C.药历书写技能

D.药物警戒技能

E.咨询与用药教育技能

参考答案:B 

试题难度:本题共被作答118次 ,正确率95% ,易错项为B,E 。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药师必须具备的专业技能。本题的“陷阱”是“必须具备”。从事药学服务的药师应该具备的专业技能有若干项,其中必须具备的是调剂技能(B)。“处方调配”是药师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工作。

2、“沟通技能”在药学服务工作中最重要的作用是

A.用药监督作用

B.药物警戒作用

C.双向交流作用

D.应对投诉作用

E.促进自主学习作用

参考答案:C 

试题难度:本题共被作答256次 ,正确率81% ,易错项为C,D 。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沟通技能”在药学服务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沟通技能”是生物生存、进化、发展所必须。本题的“难点”是需要比较5个备选答案在药学服务工作中的重要性。药学服务的目的是提高患者用药的合理性,需要患者理解与掌握合理用药的方法与措施,这只有通过良好的“双向交流”才能实现。因此,C是正确答案。

3、在与患者进行沟通的过程中,切忌的事项是

A.认真聆听

B.一次性尽量提供更多的信息

C.可提供一些宣传资料

D.尽量避免使用专业术语

E.观察并判断其对问题的理解和接受程度

参考答案:B 

试题难度:本题共被作答321次 ,正确率87% ,易错项为B,D 。 

4、从事药学服务的药师应具备沟通能力,此项要求的重要性不包括

A.可杜绝投诉事件

B.可提高公众对药师的认知度

C.可使患者获得有关的用药指导

D.是药师实施药学服务的基本技能

E.是建立、维持并增进药师与患者之间专业性关系的途径

参考答案:A 

试题难度:本题共被作答225次 ,正确率87% ,易错项为A,B 。 

5、从事药学服务的药师应具备较好的投诉应对能力,正确、妥善地应对投诉的重要意义是

A.提高用药顺应性

B.警惕与防范用药错误

C.增进患者对药师工作的信任

D.使患者获得有关的用药指导

E.药师获取患者用药感受及问题的重要途径

参考答案:C 

试题难度:本题共被作答169次 ,正确率76% ,易错项为C,E 。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正确、妥善地应对投诉的重要意义。本题的“难点”是掌握药学服务与患者“投诉”的关系。从事药学服务的药师需要与患者良好的沟通,二者情感的维系很重要。目前患者“投诉”的主要类型是对药师的服务态度不满意。因此,“正确、妥善地应对投诉”的重要意义是“增进患者对药师工作的信任”。 

6、“药历”是开展个体化药物治疗的重要依据。药历书写的基本要求是

A.客观、真实

B.完整、真实

C.客观、完整

D.科学、易懂

E.整齐、真实

参考答案:A 

试题难度:本题共被作答225次 ,正确率81% ,易错项为A,B 。 

7、调研发现,目前多数患者投诉的类型是

A.药品质量问题

B.药品数量问题

C.药品价格异议

D.药品不良反应

E.对药师的服务态度不满意

参考答案:E 

试题难度:本题共被作答168次 ,正确率86% ,易错项为E,C 。

8、能够作为“药师参与临床药物治疗、提供药学服务的重要方式和途径”的工作内容是

A.处方点评

B.治疗药物监测

C.静脉药物配置

D.药物信息服务

E.药物应用研究和评价

参考答案:B 

试题难度:本题共被作答129次 ,正确率73% ,易错项为B,A 。 

9、以下所列出的现代药学发展的三个阶段,正确的是

A.药物治疗管理阶段

B.传统的药品供应为中心的阶段

C.以提供药物信息和知识为中心的药学服务阶段

D.参与临床用药实践、促进合理用药为主的临床药学阶段

E.以患者为中心、改善患者生命质量的药学服务阶段

参考答案:B,D,E 

试题难度:本题共被作答118次 ,正确率57% ,易错项为E,D 。

10、下列药学服务的重要人群中,特殊人群是指

A.血液透析者

B.肝肾功能不全者

C.小儿、老年人、妊娠及哺乳期妇女

D.药物治疗窗窄、需要做监测患者

E.应用特殊剂型、特殊给药途径者

参考答案:A,B,C 

试题难度:本题共被作答117次 ,正确率58% ,易错项为C,A 。 

编辑推荐:

2017年执业药师考试临考提分卷冲刺最全历年真题测试下载及讲师解析

2017年执业药师考前突击72分秘籍,讲师点题密训锁定考点,加速提分!

相关阅读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