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安装工程 > 计量安装试题

2018年造价工程师《安装工程》必做习题(六)

来源:233网校 2018-06-06 09:27:00
导读:2018年造价工程师《安装工程》必做习题(六)。>>2018年造价工程师精讲班课程上线,点击播放

1高倍数泡沫灭火系统的特点有(  )。

A.水渍损失小

B.灭火效率高

C.灭火后泡沫易于清除

D.适用于扑救立式油罐内的火灾

参考答案:A,B,C

(参见教材P240)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消防工程。高倍数泡沫灭火剂的用量和水的用量仅为低倍数泡沫灭火用量的1/20,水渍损失小,灭火效率高,灭火后泡沫易于清除,但不能用于扑救立式油罐内的火灾。

2镇流器的作用有(  )。

A.产生高压脉冲以点燃高压汞灯

B.稳定工作电流

C.保护电路

D.防止漏电

参考答案:A,B

(参见教材P251)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电气照明及动力设备工程。镇流器的作用是产生高压脉冲以点燃高压汞灯、稳定工作电流。

3在低压电气设备中,磁力启动器与接触器相比,其特有的功能是(  )。

A.漏电保护功能

B.联锁装置

C.热继电器保护

D.可逆运行

参考答案:C,D

(参见教材P259)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电气照明及动力设备工程。磁力启动器具有接触器的一切特点,所不同的是磁力启动器中有的有热继电器保护,而且有的能控制正反转运行,即有可逆运行功能。

4电线按有、无绝缘分为(  )。

A.导体电线

B.铜芯电线

C.裸电线

D.绝缘电线

参考答案:C,D

(参见教材P56~P57)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常用电气和通信材料。电线主要采用铜和铝制造,按照有、无绝缘分成两大类:裸电线和绝缘电线。裸电线是没有绝缘层的电线,包括铜线、铝线、架空绞线、各种型线,如单圆线、裸绞线、软接线、型线。绝缘电线一般由导电线芯、绝缘层和保护层组成。

5喷淋式蛇管换热器与沉浸式蛇管换热器相比。其优点是(  )。

A.喷淋均匀

B.传热效果好

C.便于检修和清洗

D.结构简单、价格低廉

参考答案:B,C

(参见教材P200)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静置设备与工艺金属结构制作、安装。喷淋式蛇管换热器和沉浸式蛇管换热器相比,具有便于检修和清洗、传热效果较好等优点,其缺点是喷淋不易均匀。

6气体保护电弧焊与其他焊接方法相比。其优点是(  )。

A.电弧和熔池的可见性好,焊接过程中可根据熔池情况调节焊接参数

B.焊接过程操作方便,没有熔渣或很少有熔渣,焊后基本上不需要清渣

C.可以焊接化学活泼性强和易形成高熔点氧化膜的镁、铝、钛及其合金

D.电弧的光辐射不强

参考答案:A,B,C

(参见教材P74)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切割和焊接。气体保护电弧焊与其他焊接方法相比,具有以下特点:①电弧和熔池的可见性好,焊接过程中可根据熔池情况调节焊接参数;②焊接过程操作方便,没有熔渣或很少有熔渣,焊后基本上不需清渣;③电弧在保护气流的压缩下热量集中,焊接速度较快,熔池较小,热影响区窄,焊件焊后变形小;④可以焊接化学活泼性强和易形成高熔点氧化膜的镁、铝、钛及其合金;⑤有利于焊接过程的机械化和自动化,特别是空间位置的机械化焊接;⑥在室外作业时,需设挡风装置,否则气体保护效果不好,甚至很差;⑦电弧的光辐射很强;⑧焊接设备比较复杂,比焊条电弧焊设备价格高。

7焊条可按用途和熔渣特性进行分类。属于按用途分类的是(  )。

A.铸铁焊条

B.铜合金焊条

C.低碳钢焊条

D.酸性焊条

参考答案:A,B,C

(参见教材P31)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安装工程常用材料。按焊条的用途分为低碳钢和低合金钢焊条、不锈钢焊条、堆焊焊条、低温钢焊条、铸铁焊条、镍及镍合金焊条、铜及铜合金焊条、铝及铝合金焊条。

8吹扫接头(胶管活动接头)的连接形式有(  )。

A.接头一端与胶管相连,另一端与丝扣阀相连

B.接头一端与丝扣阀相连,另一端与钢管相连

C.接头一端与胶管相连,另一端与钢管相连

D.接头一端与胶管相连,另一端与管帽相连

参考答案:A,C

(参见教材P41)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安装工程常用管件和附件。吹扫接头(胶管活动接头)有以下两种连接形式:①接头的一端与胶管相连,另一端与丝扣阀相连;②接头的一端与胶管相连,另一端与钢管相连。

9阀门的种类很多,按其动作特点分为两大类。即驱动阀门和自动阀门。下列属于自动阀门的是(  )。

A.止回阀

B.截止阀

C.浮球阀

D.闸阀

参考答案:A,C

(参见教材P48)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安装工程常用管件和附件。选项A、C属于自动阀门。选项B、D属于驱动阀门。

10按照作用原理。泵可分为动力式泵类、容积式泵类及其他类型泵。下列属于容积式泵的有(  )。

A.齿轮泵

B.螺杆泵

C.柱塞泵

D.旋涡泵

参考答案:A,B,C

(参见教材P150)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机械设备安装。往复泵、回转泵为容积式泵。选项A、B、C属于回转泵,选项D属于动力式泵。

编辑推荐2018年造价工程师《安装工程》各章精华知识点汇总

2018年造价工程师网校招生已全面开启,最新考试改革新政策,讲师抢先权威解读,送官方教材!【点击了解试听

点击获取:2018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题]、[易错题]等考试试题及答案。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