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安装工程>计量安装真题

2005年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安装)试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05年12月28日

21.某金属结构安装工程,甲类构件120t,乙类构件80t,丙类构件60t,另有其他构件20t,起重机的台班定额为14t,每天两班工作,两台起重机共工作了6天,此时起重机的时间利用系数为( )。
A.0.80
B.0.77
C.0.83 
D.0.90
答案:C

22.流水施工分级中,也可称为细部流水施工的是( )。
A.群体工程流水施工
B.分部工程流水施工
C.分项工程流水施工
D.单位工程流水施工
答案:C

23.某工程有7段,划分为甲、乙、丙三个施工过程,其流水节拍分别为2d、6d、4d,若将此工程组织成为成倍节拍流水施工,此时甲施工过程需要组织的专业队数为( )。
A.1
B.2
C.3 
D.4
答案:A

24.某项工作A分别有两项紧前工作甲、乙和一项紧后工作丙。已知甲工作的最早开始时间为2,持续时间为3;乙工作的最早开始时间为3,持续时间为3;丙工作的最早开始时间为l0.当工作A的持续时间为2时,其自由时差为( )。
A.1
B.2
C.3
D.4
答案:B

25.在双代号时标网络计划中,不能从图上直接识别的参数为( )。
A.计算工期
B.持续时间
C.自由时差
D.总时差
答案:D

26.输送能力大、运转费用低、常用来完成大量繁重散状固体及具有磨琢性物料的输送任务的输送设备为( )。
A.斗式输送机
B.鳞板输送机
C.刮板输送机
D.螺旋输送机
答案:B

27.按照泵的作用原理分类,隔膜泵应属于( )。
A.动力式泵
B.容积式泵
C.混流泵
D.其他类型泵
答案:B

28.胶带输送机托辊安装就位时,其横向中心应与输送机纵向中心重合,偏差不超过( )mm.
A.1
B.2
C.3 
D.4
答案:C

29.根据《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的规定,计算锻压设备安装的工程量时,其项目特征中包括“公称压力”的为( )。
A.机械压力机、自动锻压机 
B.锻锤
C.液压机 
D.锻造水压机
答案:D

30.对于砖混结构的电梯井道,一般导轨架的固定方式为( )。
A.焊接式 
B.埋入式
C.预埋螺栓固定式 
D.对穿螺栓固定式
答案:B

31.在锅炉的主要性能指标中,反映锅炉工作强度的指标是( )。
A.蒸发量 
B.出口蒸汽压力和热水出口温度
C.受热面蒸发率 
D.热效率
答案:C

32.蒸发量为lt/h的锅炉,其省煤器上装有两个安全阀,为确保锅炉安全运行,此锅炉至少应安装的安全阀数量为( )。
A.3个
B.4个
C.5个 
D.6个
答案:B

33.根据《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的规定,计算中压锅炉本体设备安装工程量时,其水冷系统安装的工程内容不包括( )。
A.水冷系统的水压试验 
B.联箱安装
C.汽水引出管安装 
D.炉水循环泵系统安装
答案:A

34.在集中式空调系统中,为了适应每个房间分别控制室温及每个房间的冷、热负荷变化的需要,应采用( )。
A.全空气式空调系统
B.单风道式空调系统
C.双风道式空调系统
D.混合式空调系统
答案:C

35.在洁净空调系统中,具有工程造价较低,空气自净能力强,适用于含尘浓度随空气流向逐渐增高且工艺过程有多种洁净度要求的情况,此种洁净室为( )。
A.垂直层流洁净室 
B.水平层流洁净室
C.顶送下回乱流洁净室 
D.下送顶回乱流洁净室
答案:B

36.常用于防尘要求较高的空调系统,且工作温度在-10℃~70℃,耐腐蚀、机械强度大,而连接方式只能为咬口或铆接的通风管道应为( )。
A.镀锌钢板风管 
B.铝板风管
C.塑料复合钢板风管 
D.硬聚氯乙烯塑料板风管
答案:C

37.输送空气或烟气,温度高于70℃的风管,其法兰连接处的垫料应为( )。
A.橡胶板 
B.石棉橡胶板
C.闭孔海绵橡胶板 
D.金属垫片
答案:B

38.根据常压电光源的特性,下列电光源中,发光效率最高的是( )。
A.白炽灯
B.日光灯
C.高压汞灯
D.低压钠灯
答案:D

39.小容量三相鼠笼式异步电动机适宜的启动方法一般应为( )。
A.直接启动 
B.自耦降压启动
C.Y-△降压启动 
D.串电阻降压启动
答案:A

40.根据《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的规定,在控制设备及低压电器安装工程中,控制箱、配电箱安装的工程内容除箱体安装外,还包括有( )。
A.小母线安装
B.盘柜配线
C.端子板安装
D.基础槽钢制作、安装
答案:D

۹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