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工程计价 > 工程计价试题

2018年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同步练习题八

来源:233网校 2018-06-22 08:26:00
导读:2018年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同步练习题八。>>2018年造价工程师新课上线,直击命题核心,马上点击查看!

2018年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同步练习题汇总

1 采用生产能力指数法估算静态投资时,若已建类似项目规模和拟建项目规模的比值在0.5~2.0之间时,生产能力指数×取值近似为(  )。

A.0.3~0.5

B.0.6~0.7

C.0.8~0.9

D.1.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若已建类似项目规模和拟建项目规模的比值在0.5~2.0之间时,生产能力指数×取值近似为1,因此,选D。

2 根据材料消耗与工程实体的关系划分,施工材料可以划分为(  )。

A.实体材料和非实体材料

B.必须消耗的材料和损失的材料

C.主要材料和辅助材料

D.一次性消耗材料和周转材料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材料消耗与工程实体的关系划分,施工材料可以划分为实体材料和非实体材料。因此,本题应选A。

3 按照《招标投标法》及《标准施工招标文件》的规定,招标公告内不包括(  )。

A.投标条件

B.招标文件的获取

C.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D.发布公告的媒介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招标公告包括招标条件、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投标人资格要求、招标文件的获取、投标文件的递交、发布公告的媒介、联系方式。

4 施工招标文件的编制内容不包括(  )。

A.招标公告

B.投标文件

C.评标

D.联合体协议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包括招标公告、招标人须知、总则、招标文件、投标文件、投标、开标、评标、合同授予等。

5 根据《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组成》(建标[2013]44号)文件的规定,下列属于规费的是(  )。

A.环境保护费

B.失业保险费

C.安全施工费

D.文明施工费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建筑安装工程费用中的规费包括社会保障费,其中社会保障费包括养失业保险费。

6 在一个建设项目中,具有独立的设计文件,建成后能够独立发挥生产能力或使用功能的工程项目称为(  )。

A.建设项目

B.单项工程

C.单位工程

D.分部工程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这是单项工程定义。

7 建设项目全部工程概预算造价的构成内容包括(  )。

A.各单位工程概预算之和

B.各单位工程概预算价格之和+设备、工器具购置费

C.各单项工程概预算价格之和+设备、工器具购置费

D.各单项工程概预算价格之和+预备费+有关的其他费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建设项目全部工程概预算造价的构成内容是各单项工程概预算价格之和+预备费+有关的其他费用。因此,本题应选D。

8 某项目进口一套加工设备,该设备的离岸价(FOB)为200万美元,国外运费10万美元,运输保险费2万美元,关税税率30%,外贸手续费率1.5%,消费税率10%,增值税税率17%,则该设备的销项增值税为(  )万元人民币。(外汇汇率:1美元:7元人民币)。

A.252.28

B.277.51

C.305.82

D.308.34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进口设备销项增值税:

进口设备FOB=200×7=1400(万元,人民币,下同)

国际运费=10×7=70(万元)

海运保险费=2×7=14(万元)

CIF=1400+70+14=1484(万元)

关税=1484×10%=148.40(万元)

消费税=(1484+148.40)×10%/(1-10%)=166.53(万元)

销项增值税=(1484+148.40+166.53)×17%=305.82。

9 关于住宅小区规划与工程造价的描述,说法正确的是(  )。

A.小区的占地面积指标决定了小区建设的总造价

B.建筑群体的布置形式对用地的影响不大

C.在保证小区居住功能的前提下,适当集中公共设施,合理布置道路,有利于降低小区的总造价

D.降低小区的建筑密度,有利于降低小区的总造价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小区的占地面积指标很大程度上影响小区建设的总造价;建筑群体的布置形式对用地的影响不容忽视;在保证小区居住功能的前提下,提高小区的建筑密度,有利于降低小区的总造价。因此,选项A、B、D不对。

10 在建设投资中既不能形成固定资产又不能形成无形资产的费用是(  )。

A.环境评价费

B.临时设施建设费

C.城市配套建设费

D.开办费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开办费形成递延资产。

辅导资料2018年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必做习题汇总

考点解读2018年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核心考点解读

备考技巧:考点太多,书本太厚,备考不知从何下手?讲师帮你拿下考点、难点!【点击免费试听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