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工程计价 > 工程计价试题

2018年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同步练习题十五

来源:233网校 2018-07-03 08:25:00
导读:2018年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同步练习题十五。>>2018年造价工程师新课上线,解密90%核心考点,马上点击查看!

2018年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同步练习题汇总

1.【单选】编制工程量清单出现计算规范附录中未包括的清单项目时,编制人应作补充,下列关于编制补充项目的说法正确的是( )。

A.补充项目编码由B与三位阿拉伯数字组成

B.补充项目应报县级工程造价管理机构备案

C.补充项目的工作内容等应予以明确

D.补充项目编码应顺序编制,起始序号由编制人根据需要自主确定

2.【单选】在工程量清单中,最能体现分部分项工程项目自身价值的本质是( )。

A.项目特征

B.项目编码

C.项目名称

D.项目计量单位

3.【单选】对于不能计算工程量的措施项目,当按施工方案计算措施费时,若无“计算基础”和“费率”数值,则( )。

A.以定额计价为计算基础,以国家、行业、地区定额中相应的费率计算金额

B.以“定额人工费+定额机械费”为计算基础,以国家、行业、地区定额中相应费率计算金额

C.只填写“金额”数值,在备注中说明施工方案出处或计算方法

D.备注中说明中计算方法,补充填写“计算基础”和“费率”

4.【单选】作为工程定额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预算定额是( )。

A.完成一定计量单位的某一施工过程所需消耗的人工、材料和机械台班数量标准

B.完成一定计量单位合格分项工程和结构构件所需消耗的人工、材料、施工机械台班数量及其费用标准

C.完成单位合格扩大分项工程所需消耗的人工、材料和施工机械台班数量及其费用标准

D.完成一个规定计量单位建筑安装产品的费用消耗标准

5.【单选】招标工程量清单是招标文件的组成部分,其准确性由( )负责。

A.招标代理机构

B.招标人

C.编制工程量清单的造价咨询机构

D.招标工程量清单的编制人

6.【多选】按定额的编制程序和用途,建设工程定额可划分为( )。

A.施工定额

B.企业定额

C.预算定额

D.补充定额

E.投资估算指标

参考答案:

1.【答案】C

【解析】在编制补充项目时应注意以下三个方面:(1)补充项目的编码应按计量规范的规定确定。具体做法如下:补充项目的编码由计量规范的代码与B和三位阿拉伯数字组成,并应从001起顺序编制,同一招标工程的项目不得重码。(2)在工程量清单中应附补充项目的项目名称、项目特征、计量单位、工程量计算规则和工作内容。(3)将编制的补充项目报省级或行业工程造价管理机构备案。

2.【答案】A

【解析】项目特征是构成分部分项工程项目,措施项目自身价值的本质特征

3.【答案】C

【解析】按施工方案计算的措施费,若无“计算基础”和“费率”的数值,也可只填“金额”数值,但应在备注栏说明施工方案出处或计算方法。

4.【答案】B

【解析】预算定额在正常的施工条件下,完成一定计量单位合格分项工程和结构构件所需消耗的人工、材料、施工机械台班数量及其费用标准。预算定额是一种计价性定额。

5.【答案】B

【解析】采用工程量清单方式招标,招标工程量清单必须作为招标文件的组成部分,其准确性和完整性由招标人负责。

6.【答案】ACE

【解析】可以把工程定额分为施工定额、预算定额、概算定额、概算指标、投资估算指标五种。

编辑推荐2018年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必做习题汇总

考点解读2018年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核心考点解读

通关秘籍:2018造价工程师一次过4科攻略,助你抢先拿证!【点击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造价工程师 造价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