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造价管理 > 造价管理考点

2018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高频考点:工程项目施工设计

来源:233网校 2018-01-12 00:00:00

造价管理科目涉及的内容非常广泛,几乎涵盖了建设工程的方方面面。如果学习时间较短,可以利用小编整理的《建设工程造价管理》高频考点,进行短时速记,直击重点。以下为造价管理第三章高概率必考点,希望大家要认真记忆!>>解密核心考点+零风险过关<<

第三章 工程项目管理

高频考点4  工程项目施工组织设计锁定核心考点,领取内部资料

(一)施工组织总设计

主要内容:工程概况、总体施工部署、施工总进度计划、总体施工准备与主要资源配置计划、主要施工方法、施工总平面布置。应由施工项目负责人主持编制,应由总承包单位技术负责人负责审批。

(二)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主要内容:工程概况、施工部署、施工进度计划、施工准备与资源配置计划、主要施工方案、施工现场平面布置。应由施工项目负责人主持编制,应由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或其授权的技术人员负责审批。

(三)施工方案

施工方案是指以分部(分项)或专项工程为主要对象编制的施工技术与组织方案,用以具体指导分部(分项)或专项工程的施工过程。

施工方案应由项目技术负责人审批,重点、难点分部(分项)或专项工程的施工方案应由施工单位技术部门组织相关专家评审,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批准。

施工方案包括:工程概况、施工安排、施工进度计划、施工准备与资源配置计划、施工方法及工艺要求。

真题考题:

根据《建筑施工组织设计规范》,施工组织设计有三个层次是指(   )。

A.施工组织总设计,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和施工方案

B.施工组织总设计,单项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和施工进度计划

C.施工组织设计,施工进度计划和施工方案

D.指导性施工组织设计,实施性施工组织设计和施工方案

【答案】A

【解析】按编制对象不同,施工组织设计包括三个层次,即:施工组织总设计、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和施工方案。

课后习题:第三章 工程造价管理及其基本制度>>把握命题规律及解题思路 

点击获取:更多2018年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考试试题及答案。

相关阅读 造价工程师 造价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