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造价管理 > 造价管理考点

2018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高频考点:流水施工的特点

来源:233网校 2018-01-13 00:00:00

造价管理科目涉及的内容非常广泛,几乎涵盖了建设工程的方方面面。如果学习时间较短,可以利用小编整理的《建设工程造价管理》高频考点,进行短时速记,直击重点。以下为造价管理第三章高概率必考点,希望大家要认真记忆!>>解密核心考点+零风险过关<<

第三章 工程项目管理

高频考点6  流水施工的特点锁定核心考点,领取内部资料

(一) 流水施工的特点

(1) 施工工期较短,可以尽早发挥投资效益。由于流水施工的节奏性、连续性,可以加快各专业队的施工进度,减少时间间隔。特别是相邻专业队在开工时间上可以最大限度地进行搭接,充分地利用工作面,做到尽可能早地开始工作,从而达到缩短工期的目的,使工程尽快交付使用或投产,尽早获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2) 实现专业化生产,可以提高施工技术水平和劳动生产率。由于流水施工方式建立了合理的劳动组织,使各工作队实现了专业化生产,工人连续作业,操作熟练,便于不断改进操作方法和施工机具,可以不断地提高施工技术水平和劳动生产率。

(3) 连续施工,可以充分发挥施工机械和劳动力的生产效率。由于流水施工组织合理,工人连续作业,没有窝工现象,机械闲置时间少,增加了有效劳动时间,从而使施工机械和劳动力的生产效率得以充分发挥。可以增加建设工程的使用寿命,节约使用过程中的维修费用。由提高工程质量。

(4)于流水施工实现了专业化生产,工人技术水平高; 而且各专业队之间紧密地搭接作业,互相监督,可以使工程质量得到提高,因而可以延长建设工程的使用寿命,同时可以减少建设工程使用过程中的维修费用。

(5) 降低工程成本,可以提高承包单位的经济效益。由于流水施工资源消耗均衡,使得资源储存合理,利用充分,可以减少各种不必要的损失,节便于组织资源供应,由于流水施工约材料费; 由于流水施工生产效率高,可以节约人工费和机械使用费;降低了施工高峰人数,使材料、设备得到合理供应,可以减少临时设施工程费; 由于流水施工工期较短,可以减少企业管理费。工程成本的降低,可以提高承包单位的经济效益。

真题考题:

某工程划分为3个施工过程,4个施工段组织加快的成倍节拍流水施工,流水节拍分别为4天、6天和4天,则需要派出(   )个专业工作队。

A.7

B.6

C.4

D.3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有节奏流水施工。有节奏流水施工是指在组织流水施工时,每一个施工过程在各个施工段上的流水节拍都各自相等的流水施工。K=2,施工队数=4/2+6/2+4/2=7个。

课后习题:第三章 工程造价管理及其基本制度>>把握命题规律及解题思路 

点击获取:更多2018年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考试试题及答案。

相关阅读 造价工程师 造价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