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造价管理 > 造价管理考点

2018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高频考点:流水施工表达方式

来源:233网校 2018-01-14 00:00:00

造价管理科目涉及的内容非常广泛,几乎涵盖了建设工程的方方面面。如果学习时间较短,可以利用小编整理的《建设工程造价管理》高频考点,进行短时速记,直击重点。以下为造价管理第三章高概率必考点,希望大家要认真记忆!>>解密核心考点+零风险过关<<

第三章 工程项目管理

高频考点7  流水施工的表达方式锁定核心考点,领取内部资料

流水施工的表达方式除网络图外,主要有横道图和垂直图两种。

1.流水施工的横道图表示法

某基础工程流水施工的横道图表示法如图3.4.1所示。图中的横坐标表示流水施工的持续时间; 纵坐标表示施工过程的名称或编号。n条带有编号的水平线段表示n 个施工过程或专业工作队的施工进度安排,其编号D、2、..表示不同的施工段。

4.png

横道图表示法的优点是: 绘图简单,施工过程及其先后顺序表达清楚,时间和空间状况形象直观,使用方便,因而被广泛用来表达施工进度计划。

2.流水施工的垂直图表示法

某基础工程流水施工的垂直图表示法如图3.4.2所示。图中的横坐标表示流水施工的持续时间; 纵坐标表示流水施工所处的空间位置,即施工段的编号。n条斜向线段表示n个施工过程或专业工作队的施工进度。

5.png

垂直图表示法的优点是: 施工过程及其先后顺序表达清楚,时间和空间状况形象直观,斜向进度线的斜率可以直观地表示出各施工过程的进展速度。但编制实际工程进度计划不如横道图方便。

课后习题:第三章 工程造价管理及其基本制度>>把握命题规律及解题思路 

点击获取:更多2018年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考试试题及答案。

相关阅读 造价工程师 造价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