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土建工程 > 计量土建试题

2018年造价工程师《土建计量》精讲考点题七

来源:233网校 2018-07-23 08:39:00
导读:2018年造价工程师《土建计量》精讲考点题七。>>2018年造价工程师一次过4科攻略,助你抢先拿证,立即查看

2018年造价工程师《土建计量》精讲考点题汇总

第三章工程材料

考点五:预拌混凝土(商品混凝土)

例题解析

【例1】下列关于预拌混凝土的描述不正确的是(  )。

A.预拌混凝土供货量应以体积计

B.如需要以工程实际量进行复核时,其误差应不超过±1%

C.预拌混凝土供货量应以运输车的发货总量计算

D.预拌混凝土体积应由运输车实际装载的混凝土拌和物质量除以混凝土拌和物的表观密度求得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预拌混凝土。预拌混凝土供货量应以体积计,计算单位为m3。预拌混凝土体积应由运输车实际装载的混凝土拌和物质量除以混凝土拌和物的表观密度求得(一辆运输车实际装载量可由用于该车混凝土中全部原材料的质量之和求得,或可由运输车卸料前后的重量差求得)。预拌混凝土供货量应以运输车的发货总量计算。如需要以工程实际量(不扣除混凝土结构中的钢筋所占体积)进行复核时,其误差应不超过±2%。

【例2】国家提倡或强制要求采用商品混凝土施工,在采用商品混凝土时要考虑混凝土的经济运距,运输时间一般不宜超过(  )h。

A.1

B.2

C.3

D.4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预拌混凝土。国家提倡或强制要求采用商品混凝土施工,在采用商品混凝土时要考虑混凝土的经济运距,一般以15~20km为宜,运输时间一般不宜超过1h。

【例3】下列关于预拌混凝土说法正确的有(  )。

A.预拌混凝土包括的种类有高强混凝土、中强混凝土和低强混凝土

B.预拌混凝土供货量应以体积计,计算单位为m3

C.预拌混凝土体积应以运输车的发货总量计算

D.预拌混凝土常规品代号为C

E.预拌混凝土需要以工程实际量进行复核时,其误差不超过±2%

【答案】BE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混凝土。预拌混凝土分为常规品和特制品,常规品代号A,特制品代号B,包括的混凝土种类有高强混凝土、自密实混凝土、纤维混凝土、轻骨料混凝土和重混凝土。预拌混凝土体积应由运输车实际装载的混凝土拌合物质量除以混凝土拌和物的表观密度求得。

考点六:特种混凝土

例题解析

【例1】分两层摊铺的碾压混凝土,下层碾压混凝土的最大粒径不应超过(  )mm。

A.20

B.30

C.40

D.60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特种混凝土。由于碾压混凝土用水量低,较大的骨料粒径会引起混凝土离析并影响混凝土外观,最大粒径以20mm为宜,当碾压混凝土分两层摊铺时,其下层集料最大粒径采用40mm。

【例2】与普通混凝土相比,高强度混凝土的特点是(  )。

A.早期强度低,后期强度高

B.徐变引起的应力损失大

C.耐久性好

D.延展性好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特种混凝土。混凝土的耐久性包括抗渗性、抗冻性、耐磨性及抗侵蚀性等。高强混凝土在这些方面的性能均明显优于普通混凝土,尤其是外加矿物掺和料的高强度混凝土,其耐久性进一步提高。

【例3】使用膨胀水泥主要是为了提高混凝土的(  )。

A.抗压强度

B.抗碳化

C.抗冻性

D.抗渗性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特种混凝土。使用膨胀水泥(或掺用膨胀剂)提高混凝土密实度,提高抗渗性。

【例4】下列选项中属于高性能混凝土特性的是(  )。

A.强度低

B.收缩量大

C.水化热高

D.自密实性好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特种混凝土。高性能混凝土特性:自密实性好、体积稳定性、强度高、水化热低、收缩量小、徐变少、耐久性好、耐高温(火)差。

【例5】下列关于预拌混凝土说法正确的有(  )。

A.预拌混凝土包括的种类有高强混凝土、中强混凝土和低强混凝土

B.预拌混凝土供货量应以体积计,计算单位为m3

C.预拌混凝土体积应以运输车的发货总量计算

D.预拌混凝土常规品代号为C

E.预拌混凝土需要以工程实际量进行复核时,其误差不超过±2%

【答案】BE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混凝土。预拌混凝土分为常规品和特制品,常规品代号A,特制品代号B,包括的混凝土种类有高强混凝土、自密实混凝土、纤维混凝土、轻骨料混凝土和重混凝土。预拌混凝土体积应由运输车实际装载的混凝土拌和物质量除以混凝土拌和物的表观密度求得。

考证秘籍:有效备战2018年造价工程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名送官方教材,立即查看>>

免费题库:2018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题]、[易错题]等考试试题及答案。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