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土建工程 > 计量土建考点

2019造价工程师《土建计量》知识点:不稳定边坡防治措施

来源:233网校 2019-05-26 00:00:00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安排在10月26-27日开始!233网校小编整理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计价与计量(土建)》知识点供大家预习,帮助大家提前进入备考状态!进入造价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造价工程师题库

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计价与计量(土建)》知识点:不稳定边坡的防治措施

第一章 工程地质  第三节 常见工程地质问题及其处理方法

知识点:岩体的特征

三、边坡稳定

(二)不稳定边坡的防治措施

1.防渗和排水

防渗和排水是整治滑坡的一种重要手段,只要布置得当、合理,均能取得较好效果。为了防止大气降水向岩体中渗透,一般是在滑坡体外围布置截水沟槽,以截断流至滑坡体上的水流。

2.削坡

削坡是将陡倾的边坡上部的岩体挖除,一部分使边坡变缓,同时也可使滑体重量减轻,以达到稳定的目的。削减下来的土石,可填在坡脚,起反压作用,更有利于稳定。

3.支挡建筑

支挡建筑主要是在不稳定岩体的下部修建挡墙或支撑墙(或墩),也是一种应用广泛而有效的方法。材料用混凝土、钢筋混凝土或砌石。

4.锚固

锚固措施,有锚杆(或锚索)和混凝土锚固桩两种类型,其原理都是提高岩体抗滑(或抗倾倒)能力。预应力锚索或锚杆锚固不稳定岩体的方法,适用于加固岩体边坡和不稳定岩块。锚固桩(或称抗滑桩)适用于浅层或中厚层的滑坡体滑动。

考试那么难→这份造价工程师通关资料包请收下>>

推荐: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各科辅导笔记

大纲: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大纲七科汇总

备考技巧:考点太多,书本太厚,备考不知从何下手?讲师帮你拿下考点、难点!【点击免费试听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