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技巧心得

怎样复习2018造价工程师考试?看大神是怎么做的?

来源:233网校 2018-03-11 00:00:00

一、确定考证目标

所谓“不为则已,为则必要其成”。首先,你要下定决心,并且相信自己能一次性通过考试,如果刚开始准备考试就计划两年通过,那么你从心理上已经放弃一半。所以,在考试之前,千万不能给自己类似的心理暗示。哪怕考试结果出来,有一两门没过,然后再作第二年的考试计划。

二、选定最优培训机构

目标确定以后,要落实到行动上。说到这里,肯定会有人问,考资格类证书需不需要报培训班。报班是否有用,我不作定论,因为现在各种培训班太多,难免鱼目混杂,不过正规的培训机构我个人觉得有必要报的,比如说环球网校的造价师培训,很正规,业界口碑也很好。233网校简单介绍如下:

1、讲师授课:给我们上课的基本是行业内顶尖的大咖讲师,有着丰富的授课经验,对其所担任的专业课程也有着多年的潜心深入地研究,了解造价师考试的规律性。可以节省自己的复习时间,提高复习效率,可以从老师那里知道大致的考点,重点、难点并可以最短的时间理解、掌握,比自己一个人摸索要节约不少时间。学习一些答题技巧。还有部分老师本身是教材编委,知道我们会在哪些关键部分失分,提醒我们不要犯类似的错误,当我们遇到此类问题会想到怎么答题可以根据标准答案得到步骤的分数,提高得分率。特别是案例分析,基本按照步骤给分,如果正确的结果没有详细的步骤,你就可能丢掉了一半的步骤分,类似的问题很多。

2、学习氛围好:在课余时间可以跟老师和同学交流,解答自己平时复习中遇见的疑惑、问题。

3、获得辅导资料:辅导资料可以在课后给我们的复习提供很大的帮助,它会把知识点串连起来,告诉你可能的考点和重点,是一个很不错的复习工具。

三、制定科学学习方法

1、注重课后复习:每天坚持1-2小时,最好在清晨,这样头脑清醒,理解深刻,防止工作一天之后身心疲惫,看书没有效果。当然,做建筑行业的考友每天都很忙,如果早晨没时间,晚上也可以抽空复习。每天学习的任务是一节或二节,不要贪多,这样会由于 劳累失去下次学习的学习兴趣和动力,也不要随意安排,有时间就看,没空闲就算,这样完不成学习任务,徒劳无益。要针对自己的工作情况制定一个计划,并认真付诸实施。

2、合理分配好学习时间:管理、计价、案例、计量的时间分配比例为1:1:2:2,管理和计价一天能各看一章,而案例和计量平均一天看一章,第一遍可以先自己预习再听课,也可以先听课再消化。第一遍不要求记忆,但一定要理解所有知识点,做到无盲区;第二遍开始就需要自己把教材归纳总结记忆,管理、计价、计量因为都是客观题,还是以理解为先,对于时间、数字等必须记忆的知识点,一定要归纳总结,以免混淆。

3、掌握重点难点:对于管理、计价中涉及案例的部分一定要学精学通,比如网络计划,一个标号追踪法全部搞定,还有财务评价、招投标、方案比选、索赔、工程结算等,讲的特别清楚,听完管理和计价,再听案例,觉得特别轻松。计量是相对独立的一科,关键在于理解记忆,我学习时所有知识点我至少写了两遍,可能这是笨人的学习方法,我对于不好记忆的知识点总是一遍又一遍写下来,到最后基本能默写重要知识点,至少也要做到对全书有个整体概念,知道哪个知识点在教材的对应位置。对于案例,在理解的基础上一定要多练习,书中的例题很重要,既可帮助理解讲授的内容,又与考试的题型大同小异,一定要认真对待,做到绝对的理解、掌握。

4、认真做历年真题:如果你每天坚持下来,培训课听完一轮,自己也复习了几遍,接下来一项重要的事情就是做历年真题。首先,它可以帮助你检验自己的复习效果,看看自己对知识点的掌握是否扎实;其次,它可以预测考试的方向和考点。每套试题一定要自己做完再对答案,每道题都要认真做,明白出题意图,掌握对应的知识点。每套试题做完,重点放在错的题目上,这时要返回书本检查自己错误的原因,是知识点没掌握还是题意理解偏差,做到心中有数。最后一个月前,一定要把复习重点再回到书本上。结合自己做完的历年真题、题,查漏补缺,做到胸有成竹,坦然自若。

四、胆大心细迎考:进入考场一定要放松,不要紧张不要慌,管理、计价、计量有足够的时间答题,认真审题,先做有把握的题目,再做把握不大的题目,如果自己感觉一定能及格的话,剩下不会的题目在分析的基础上蒙一蒙就好了,最后答题卡的填涂一定要准确,别忘了仔细检查。案例时间相对紧张些,也是先易后难,功夫在平时,一定要保证计算准确度,计算器在平时就要熟练,速度和准确度是保证案例及格的至尊法宝,要先看问题,再看题干,思路清楚,分步作答,注意题目要求的单位和小数点位数,做完有时间的话再检查一遍,应该就没什么问题了。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