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报考指南

报考答疑:报名注册造价师要先考造价员吗?

来源:233网校 2018-06-22 08:48:00
导读:报名注册造价师要先考造价员吗?>>2018年造价工程师新课上线,直击命题核心,马上点击查看!

考生问:报名注册造价师要先考造价员吗?

答:造价师报名时跟造价员没有关系,注册时也没有关系,而且造价员现在已经停考,之前拿到的造价员证书依然有效。这么说吧,造价员跟造价师不存在必要或从属或分级的关系考生们只要满足造价师的报考条件即可:

我们来看看造价工程师报考条件:

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纪守法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均可申请参加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

1.工程造价专业大专毕业后,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5年;工程或工程经济类大专毕业后,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6年。

2.工程造价专业本科毕业后,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4年;工程或工程经济类本科毕业后,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5年。

3.获上述专业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和获硕士学位后,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3年。

4.获上述专业博士学位后,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2年。

在《人事部、建设部关于印发〈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的通知》(人发〔1996〕77号)下属发之日前(即1996年8月26日前)已受聘担任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免试《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和《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两个科目。

(一)1970年(含)以前工程或工程经济类本科毕业,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15年。

(二)1970年(含)以前工程或工程经济类大专毕业,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20年。

(三)1970年(含)以前工程或工程经济类中专毕业,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25年。

根据《关于同意香港、澳门居民参加内地统一组织的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国人部发[2005]9号),凡符合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相应规定的香港、澳民居民均可按照文件规定的程序和要求报名参加考试。

2018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报考答疑汇总>>

报名热点关注2018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2018年造价工程师网校招生已全面开启,最新课程全面上线,报名送官方教材!【点击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注册造价师 注册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