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指导快报 > 考试指南 > 证书注册

造价工程师注册及相关问题汇总

来源:233网校 2018-04-17 08:27:00

2017年造价工程师证书领取已经开始,考生们可访问本站证书领取栏目获取信息。拿证后大家要关注的问题就是注册,下面小编给大家整理了一些造价工程师注册问题,希望能帮大家答疑解惑。

一、造价工程师注册到哪个网站申请?

答:所有申请初始注册、延续注册、变更注册的人员一律进行网上申报。申请人可登陆中国建设工程信息网(http://link.233.com/17790)“造价工程师注册管理系统”或省建设执业资格注册中心“注册大厅”下的“造价工程师注册管理系统”,进入系统页面后,点击“注册造价工程师登录”;

二、申请造价工程师各注册业务需要提交什么材料?

答:上网到广东省建设执业资格注册中心“注册大厅”下的“03造价工程师注册管理系统申报所需要的材料”查看;

三、造价工程师一个注册期是多少年?

答:四年。

四、省内变更后一年内是否不允许变更?

答:根据《关于注册造价工程师变更、暂停执业、注销注册等有关事项的通知》(建标造函[2008]2号)的相关规定,注册造价工程师在变更执业单位后两个月内,需办理变更注册手续。注册变更自批准后,在一年内无特殊理由的,原则上不再办理变更注册手续。

五、造价工程师关暂停执业有何规定?

答:(一)注册造价工程师脱离工程造价工作岗位超过一年以上的,可申请暂停执业。

(二)暂停执业的人员,按照《注册造价工程师暂停执业申请表》格式填写暂停执业申请,向聘用单位工商注册所在地的省级注册初审机关或部门注册初审机关申报,注册初审机关审核合格并签署审核意见后,将暂停执业申请表报建设部办理报批手续。注册初审机关收回注册证书和执业印章。

(三)暂停执业的人员恢复注册时,按照《注册造价工程师暂停执业恢复注册申请表》(见附件5)格式填写恢复注册申请,向聘用单位工商注册所在地的省级注册初审机关或部门注册初审机关申报,注册初审机关审核合格并签署审核意见后,将恢复注册申请表报建设部办理报批手续。

恢复注册时,应按照中价协的规定完成继续教育。在注册有效期内恢复注册的,应按原注册有效期办理手续,超过一个注册有效期恢复注册的,应按有关规定办理延续注册手续,填写《注册造价工程师延续注册申请表》并提交有关材料。变更执业单位的,尚应按有关规定一并办理变更注册手续。

六、造价工程师注销注册有何规定?

答:(一)注册证书已失效并有“150号部令”第二十九条情形之一的,可申请注销注册。

(二)注销注册的注册造价工程师和聘用单位,按照《注册造价工程师注销注册申请表》(见附件7)格式填写注销注册申请,经聘用单位工商注册所在地的省级注册初审机关或部门注册初审机关初审,报建设部办理注销注册手续,收回注册证书和执业印章。

(三)被注销注册的人员,自注销之日起三年后,重新具备注册条件,符合“150号部令”的有关规定且满足中价协有关继续教育的要求,方可重新申请注册。重新申请注册的按初始注册的程序办理,填写《注册造价工程师初始注册申请表》并提交有关材料。

七、多专业人员如何申请变更注册?

答:所有专业一起办理变更,申请变更注册时除提交变更注册所需提交材料外,还需要提交其他专业变更的申请表一份方可办理变更。

相关阅读 造价工程师 造价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