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考试指导>考试报名

解读2019年中级会计师报名公告 可以异地报考?

来源:233网校 2019年3月7日

2019年全国中级会计师报名时间统一安排在3月10日-31日内进行,没错,就是本周日,大家在报名入口开通的第一天,就可以把报名事项敲定了!由于各地区报名入口开通时间不一致,大家可以提前收藏中级会计师报名时间入口,我们将会及时更新并提醒大家报名>>点击收藏2019年中级会计师报名入口!

在中级会计师报名过程中,总会遇到各种报名问题。许多同学也在咨询233网校小编,2019年中级会计师可以异地报名吗?补考一门科的考试地点不一样可以吗?能顺利领证吗?

其实,根据财政部关于中级会计师报名问答,中级会计师是允许异地报名的,具体情况为:

由于工作调动等原因,两年内考生未在同一地区参加中级资格考试(跨省或省内跨地市),考试系统会自动合成该考生的考试成绩,如成绩合格,不影响会计资格证书的发放和领取。

北京要求:本着属地管理原则,现工作地或户籍所在地为北京的报考人员方可报名。非京籍考生需要提供北京市居住证或者军官证、士官证(北京地区现役军人)。

上海要求:按照属地化管理的要求,具有本市户籍或持有上海市居住证(在有效期内,不含上海市临时居住证),且符合其他条件的人员方可在本市报名参加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高级资格考试。上海市居住证需要在中级会计职称报名前取得。

浙江要求:按照属地原则进行。浙江省实行网上资格审核,持有会计证的报考人员在“浙江省会计人员管理系统”有相关信息,可自动审核;而没有会计证的考生,需要在2018年3月29日前,登录“浙江会计之家”,提交或变更相关信息,上传有关证明材料,待当地财政部门审核确认后才能报名。

浙江省要求考生在其工作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因此在“浙江省会计人员管理系统”有相关信息,但现在已经不在浙江省工作的考生不能报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具体详情还请咨询当地财政局。

湖南要求:符合报名条件的报考人员按属地化原则在其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

湖南省要求考生在其工作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户籍在湖南,工作在外地,也只能在工作所在地报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不能在湖南报考,具体详情还请咨询当地财政局。

户籍所在地为山西的报考人员,满足条件,也可报名。

河北、山西、黑龙江、江苏、福建、江西、湖北、广西、宁夏、安徽等地要求:符合报名条件的报考人员按属地化原则在其工作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每个地区的考试规定也不一致,具体情况考生需要仔细阅读当地报考公告或者咨询当地财政局。以官网答复为准!

注册会员→即可免费领取中级会计师新人备考资料包>>

推荐2019年中级会计师报名时间及入口汇总

答疑:2019中级会计报考条件 | 资格审核方式 | 报名100问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2019年招生启动,讲师助你直击命题核心,高效过3科!【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