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14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财务管理》强化巩固习题(4)

来源:233网校 2014年7月25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三、计算分析题(本类题共4题,共20分,每小题5分。凡要求计算的题目,除题中特别加以标明的以外,均需列出计算过程;计算结果出现小数的,除题中特别要求以外,均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小数;计算结果有单位的,必须予以标明。凡要求说明理由的内容.必须有相应的文字阐述。要求用钢笔或圆珠笔在答题纸中的指定位置答题,否则按无效答题处理。)
31、 A公司生产甲、乙、丙三种产品,预计甲产品的单位制造成本为100元,计划销售10000件,计划期的期间费用总额为900000元;乙产品的计划销售量为8000件(设计生产能力为10000件),应负担的固定成本总额为220000元,单位变动成本为65元;丙产品本期计划销售量为12000件,目标利润总额为280000元,完全成本总额为540000元;公司要求成本利润率必须达到20%,这三种产品适用的消费税税率均为5%。
要求:
(1)运用全部成本费用加成定价法计算单位甲产品的价格;
(2)运用保本点定价法计算乙产品的单位价格:
(3)运用目标利润法计算丙产品的单位价格;
(4)运用变动成本定价法计算乙产品的单位价格;
(5)如果接到一个额外订单,订购2000件乙产品,单价120元,回答是否应该接受这个订单,并说明理由?


32、某公司采购一批材料,供应报价为20000元,付款条件为:3/10、2.5/40、2/60,N/100。
目前企业用于支付账款的资金在100天时才能周转回来,如果在100天内付款,只能通过银行借款来解决。
要求:如果银行借款年利率为8%,确定公司采购该批材料的付款时间和付款价格。(一年按360天计算)


33、某公司的年赊销收入为720万元,平均收账期为60天,坏账损失为赊销额的10%,年收账费用为5万元。该公司认为通过增加收账人员等措施,可以使平均收账期降为50天,坏账损失降为赊销额的7%。假设公司的资本成本率为6%,变动成本率为50%。
要求:计算为使上述变更经济上合理,而产生的新增收账费用的上限(每年按360天计算)。


34、甲公司欲购置-台设备,销售方提出四种付款方案,具体如下:
方案1:第-年初付款10万元,从第二年开始,每年末付款28万元,连续支付5次;
方案2:第-年初付款5万元,从第二年开始,每年初付款25万元,连续支付6次;
方案3:第-年初付款10万元,以后每间隔半年付款-次,每次支付15万元,连续支付8次;
方案4:前三年不付款,后六年每年初付款30万元。
要求:假设按年计算的折现率为10%,分别计算四个方案的付款现值,最终确定应该选择哪个方案?(计算结果保留两位小数,用万元表示)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