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14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财务管理》强化巩固习题(5)

来源:233网校 2014年7月25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四、综合题(本类题共3题,共35分。凡要求计算的题目,除题中特别加以标明的以外,均需列出计算过程;计算结果出现小数的,除题中特别要求以外,均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小数;计算结果有单位的,必须予以标明。凡要求说明理由的内容,必须有相应的文字阐述。要求用钢笔或圆珠笔在答题纸中的指定位置答题,否则按无效答题处理。)
38、假设资本资产定价模型成立,表中的数字和字母A~K所表示的数字相互关联。

证券名称


收益率的标准差

各证券收益率与市场组合

收益率的相关系数

8系数


必要收益率

无风险证券
A
B
C
D
市场组合
8%
E
F
G
股票1
16%
H
0.5
10%
股票2
1
0.8
2
25%
股票3
J
0.5
K
30%
要求:计算表中字母A~K所表示的数字(应列出必要的计算过程或理由)。

39、B公司运用标准成本系统计算甲产品成本,有关资料如下:
(1)本期单位产品直接材料的标准用量为5公斤,单位材料的标准价格为2元,单位产品的标准工时为4小时,预计标准总工时为2000小时,标准工资总额为6000元,标准制造费用总额为7200元(其中变动制造费用为5000元,固定制造费用为2200元)。
(2)其他情况:
本期产品的实际产量为490件,耗用直接人工2100小时,支付工资6620元,支付制造费用7300元(其中变动制造费用5400元,固定制造费用1900元),采购原材料的价格为2.1元/公斤,本期领用原材料2050公斤。
要求:
(1)编制甲产品标准成本卡,填写下表:
甲产品标准成本卡单位:元

项目

用量标准

价格标准

单位标准成本

直接材料

直接人工

变动制造费用

固定制造费用

单位标准成本


(2)计算直接材料价格差异和直接材料用量差异,并分析它们产生的可能原因(每项差异说出两个因素即可);
(3)计算直接人工效率差异和直接人工工资率差异,并分析它们产生的可能原因(每项差异说出两个因素即可)。

40、C公司生产和销售甲、乙两种产品。目前的信用政策为“2/15,n/30”,占销售额60%的客户在折扣期内付款并享受公司提供的折扣;不享受折扣的应收账款中,有80%可以在信用期内收回,另外20%在信用期满后10天(平均数)收回。逾期账款的收回,需要支出占逾期账款额10%的收账费用。如果明年继续保持目前的信用政策,预计甲产品销售量为4万件,单价100元,单位变动成本60元,平均每件存货的变动成本为50元;乙产品销售量为2万件,单价300元,单位变动成本240元。平均每件存货的变动成本为200元。固定成本总额为120万元,平均库存量为销售量的20%,平均应付账款为存货平均占用资金的30%。如果明年将信用政策改为“5/10,n/20”,预计不会影响坏账损失、产品的单价、单位变动成本、每件存货的平均变动成本和销售的品种结构,而销售额将增加到1200万元。与此同时,享受折扣的比例将上升至销售额的70%;不享受折扣的应收账款中,有50%可以在信用期内收回,另外50%可以在信用期满后20天(平均数)收回。这些逾期账款的收回,需要支出占逾期账款额10%的收账费用。固定成本总额为130万元,平均库存量为销售量的25%,平均应付账款为存货平均占用资金的40%。该公司应收账款的资金成本为12%。
要求:
(1)假设公司继续保持目前的信用政策,计算其平均收现期和应收账款应计利息,以及存货占用资金的应计利息和平均应付账款的应计利息(-年按360天计算,计算结果以万元为单位);
(2)假设公司采用新的信用政策,计算其平均收现期和应收账款应计利息,以及存货占用资金的应计利息和平均应付账款的应计利息;
(3)计算改变信用政策引起的损益变动净额,并据此说明公司应否改变信用政策。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