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16年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考前50天摸底测试习题二

来源:233网校 2016年7月20日
导读: 2016年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考前50天摸底测试习题,检测你的学习成果。一次性通关保障,讲师为你讲解90%核心考点,免费试听>>

2016年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考前50天摸底测试习题二

  多项选择题:(本类题共15小题,每小题2分,共30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请从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你认为正确的答案,用鼠标点击相应的选项。每小题所有答案选择正确的得分,不答、错答、漏答均不得分。)

  1、利用每股收益无差别点进行企业资本结构分析时,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当预计息税前利润高于每股收益无差别点时,采用低财务杠杆方式比采用高财务杠杆方式有利

   B.当预计息税前利润高于每股收益无差别点时,采用高财务杠杆方式比采用低财务杠杆方式有利

  当预计息税前利润低于每股收益无差别点时,采用低财务杠杆方式比采用高财务杠杆方式有利

  当预计息税前利润等于每股收益无差别点时,两种筹资方式下的每股收益相同

  【答案】BCD

  【解析】本题考点是每股收益分析法的决策原则。当预计息税前利润高于每股收益无差别点时,采用高财务杠杆方式比采用低财务杠杆方式有利;当预计息税前利润低于每股收益无差别点时,采用低财务杠杆方式比采用高财务杠杆方式有利;当预计息税前利润等于每股收益无差别点时,两种筹资方式下的每股收益相同。

  2、股票分割的主要作用包括(  )。

  A.降低每股市价

   B.促进股票的流通和交易

   C.向市场和投资者传递“公司发展前景良好”的信号

   D.巩固现有股东既定控制权

  【答案】ABC

  【解析】股票分割不会改变股东的持股比例,因此不会影响股东的控股权。巩固现有股东控制权是股票回购的动机。

  3、下列成本费用中属于资本成本的占用费用的有(  )。

  A.借款手续费

   B.股票发行费

   C.利息

   D.股利

  【答案】CD

  【解析】资本成本包括筹资费用和占用费用。利息、股利等属于占用费用;借款手续费、证券发行印刷费、发行注册费、上市费以及推销费用等为筹资费用。

  4、采用随机模型控制现金持有量,计算现金回归线的各项参数包括(  )。

  A.每次现金与有价证券转换时发生的固定转换成本

   B.现金存量的上限

   C.有价证券的日利息率

   D.预期每日现金流量变动的标准差

  【答案】ACD

2016年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考前50天摸底测试习题二

  的固定转换成本,δ为每日现金流量变动的标准差,i为有价证券的日利息率,可以看出现金存量的上限对现金回归线没有影响。

  5、优先股是公司发行的相对于普通股具有一定优先权的股票,其优先权利主要体现在()。

  A.优先分配股利

   B.优先分配剩余财产

   C.优先认股权

   D.优先表决权

  【答案】AB

  【解析】优先股是公司发行的相对于普通股具有一定优先权的股票,其优先权利主要体现在股利分配优先权和分取剩余财产优先权上。优先股股东在股东大会上通常无表决权。

  完整版在线练习点击:2016年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考前50天摸底测试习题二

  推荐练习:

  2016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各章节常见易错题

  2016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高分突破题2套

  2016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高频考点题3套

  2016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时间为9月10日-12日,备考已进入重要阶段,推荐在线练习2016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提升解题能力,突破考试难点,获取高分!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