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17年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易错题:优先股

来源:233网校 2016年12月25日

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进入备考阶段,一起来挑战考生常见易错题,巩固学习,提升解题能力。高效备考,讲师解密90%核心考点,免费试听>>

易错题:优先股

【单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优先股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从投资者来看,优先股投资的风险比债券大

B.从筹资者来看,优先股筹资的风险比债券大

C.优先股的股利基本上是固定的,因此优先股与债券筹资类似,都会增加公司的财务风险

D.发行公司的优先股股利不能在税前扣除,与债券筹资不同,与普通股筹资相同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从投资者来看,优先股投资的风险比债券大。从筹资者来看,优先股筹资的风险比债券小。

易错题:资本结构

【多项选择题】 

下列有关确定企业资本结构的表述正确的有(  )。

A.高新技术企业,可适度增加债务资本比重

B.若企业处于初创期,可适度增加债务资本比重

C.若企业处于发展成熟阶段,可适度增加债务资本比重

D.若企业处于收缩阶段,应逐步降低债务资本比重

【正确答案】 C, D

【答案解析】本题的考点是影响资本结构的因素。高新技术企业的产品、技术、市场尚不成熟,经营风险高,因此可降低债务资本比重;企业初创阶段,经营风险高,在资本结构安排上应控制负债比例;企业发展成熟阶段,产品产销业务量稳定和持续增长,经营风险低,可适度增加债务资本比重,发挥财务杠杆效应;企业收缩阶段,产品市场占有率下降,经营风险逐步加大,应逐步降低债务资本比重。

易错题:资本成本

【单项选择题】

某公司发行普通股股票600万元,筹资费用率5%,上年每股现金股利与每股市价比率为14%,预计股利每年增长5%,所得税税率为25%,该公司年末留存50万元未分配利润用作发展之需,则该笔留存收益的成本为(  )。

A.14.74%

B.19.7%

C.19%

D.20.47%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留存收益资本成本率=(预计第一期股利/股票发行总额)+股利逐年增长率=14%×(1+5%)+5%=19.7%。

通关保障:锁定《会计实务/经济法/财务管理》90%考分秘笈,马上试听>>

推荐阅读:

2017年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章节练习题汇总

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考点解析汇总

2017中级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2017中级会计师考试时间9月9日-10日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