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17年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易错题:资金习性预测法

来源:233网校 2016年12月26日

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进入备考阶段,一起来挑战考生常见易错题,巩固学习,提升解题能力。高效备考,讲师解密90%核心考点,免费试听>>

易错题资金习性预测法

【单项选择题】 

在财务管理中,将资金划分为变动资金、不变资金和半变动资金,并据以预测企业未来资金需要量的方法称为(  )。

A.定额预测法

B.比率预测法

C.资金习性预测法

D.成本习性预测法

【答案】 C

【解析】资金习性预测法需要将资金划分为变动资金、不变资金和半变动资金,并据以预测企业未来资金需要量。

易错题资本成本

【单项选择题】 

甲企业取得3年期长期借款150万元,年利率8%,每年年末付息一次,到期一次还本,借款费用率0.3%,企业所得税税率25%,则按一般模式计算该项借款的资本成本率为(  )。

A.6.02%

B.6%

C.5.83%

D.4.51%

【答案】 A

【解析】该项借款的资本成本率=8%×(1-25%)/(1-0.3%)=6.02%。

易错题因素分析法

【单项选择题】 

甲企业本年度资金平均占用额为3500万元,经分析,其中不合理部分为500万元。预计下年度销售增长5%,资金周转加速2%,则下年度资金需要量预计为(  )万元。(2013年)

A.3000

B.3087

C.3150

D.3213

【答案】 B

【解析】本题考核资金需要量预测的因素分析法。资金需要量=(基期资金平均占用额-不合理资金占用额)×(1±预测期销售增减率)×(1-预测期资金周转速度增长率)=(3500-500)×(1+5%)×(1-2%)=3087(万元)。

通关保障:锁定《会计实务/经济法/财务管理》90%考分秘笈,马上试听>>

推荐阅读:

2017年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章节练习题汇总

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考点解析汇总

2017中级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2017中级会计师考试时间9月9日-10日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