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试题

2014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模拟试题(2)

来源:233网校 2014年1月27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11、 抵押期间抵押人转让已经办理登记的抵押物的,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应当通知抵押权人并告知受让人转让物已经抵押的情况
B.抵押期间,抵押人未经抵押权人同意,不得转让抵押财产
C.应当告知抵押权人的书面同意,并且告知受让人转让物已经抵押的情况
D.即便抵押人未通知抵押权人或者未告知受让人的,转让行为依然有效


12、 甲公司向乙公司购买100万元的建材,甲公司按合同约定的定金数额支付了30万元。后乙公司违约,法院判决违约方双倍返还定金,乙公司应当向甲公司支付的金额为(  )。
A.60万元
B.50万元
C.40万元
D.30万元


13、 中外合作企业的董事会董事或联合管理委员会委员的任期由合作企业章程规定,但是每届任期不得超过(  )。
A.3年
B.4年
C.2年
D.5年


14、 供应商认为采购文件、采购过程和中标、成交结果使自己的权益受到损害的,可以在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其权益受到损害之日起(  )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采购人提出质疑。
A.3
B.5
C.7
D.10


15、 根据《商业银行法》的规定,接管期限届满,国务院银行监督管理机构可以决定延期,但接管期限最长不得超过(  )。
A.1年
B.2年
C.3年
D.5年


16、 企业和个人有不缴或者少缴财政收入行为的,责令改正,调整有关会计科目,收缴应当上缴的财政收入,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不缴或者少缴财政收入(  )的罚款。
A.10%以上30%以下
B.10%以上20%以下
C.5%以上30%以下
D.5%以上20%以下

17、 甲、乙、丙于2007年2月分别出资50万元、30万元、20万元设立一家有限责任公司, 2008年6月查实甲的机器设备50万元在出资时仅值20万元,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甲的行为属于出资不实
B.甲应补交其差额30万元
C.如果甲的财产不足补交差额的,必须退出有限责任公司
D.如果甲的财产不足补交差额的,由乙和丙承担连带责任


18、 2010年某企业当年实现自产货物销售收入500万元,当年发生计入销售费用中的广告费60万元,企业上年还有35万元的广告费没有在税前扣除,企业当年可以税前扣除的广告费是(  )万元。
A.15
B.60
C.75
D.95


19、 某企业采购原材料支付运杂费共计1000元,取得运输发票上注明运输费800元、建设基金80元、保险费20元、装卸费100元。可抵扣的进项税额为(  )元。
A.61.6
B.70
C.77
D.88


20、 新源商贸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本月进口机器一台,关税完税价格为200万元,假设进口关税税率为20%,支付国内运输企业的境内运输费用0.2万元(取得货运发票);本月售出,取得不含税销售额350万元,则本月应纳增值税额(  )万元。
A.28.5
B.40.8
C.18.69
D.18.7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