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试题

2014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模拟试题(2)

来源:233网校 2014年1月27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21、 下列收入是企业所得税应税收入的有(  )。
A.转让财产收入
B.财政拨款收入
C.国债利息收入
D.居民企业之间的股息收入


22、 A银行在向B公司承兑其申请的银行承兑汇票时,在汇票上未加盖规定的专用章而加盖A银行公章的。根据《高法审理票据纠纷案司法解释》的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补盖承兑专用章后,A银行应当承担票据责任
B.该票据无效
C.A银行应当承担票据责任
D.该签章无效,但不影响其他真实签章的效力


23、 根据我国《证券法》的规定,下列不属于公司公开发行新股的条件是(  )。
A.具备健全且运行良好的组织机构
B.最近3年持续盈利,平均总资产报酬率达到10%以上
C.具有持续盈利能力,财务状况良好
D.最近3年财务会计文件无虚假记载,无其他重大违法行为


24、 根据我国《票据法》规定,汇票的绝对记载事项是(  )。
A.出票地
B.付款地
C.付款日期
D.出票日期


25、 某法人企业总机构在北京,在沈阳、大连分设两个二级分支机构,2010年沈阳分机构收入、工资、资产分别是80万元、30万元、40万元;大连分机构收入、工资、资产分别是60万元、40万元、60万元;2010年一季度总机构汇总计算应纳税额160万元,沈阳分支机构一季度预缴所得税税款为(  )万元。
A.37.60
B.67.2
C.75.2
D.82.3


26、 下列项目中应当征收增值税的是(  )。
A.某企业转让自建房屋
B.邮电局销售报刊、杂志
C.某人转让著作权
D.收藏品公司销售首日封和小型邮务物品


27、 收购要约的期限不得少于(  )日,并不得超过(  )日。
A.20 60
B.30 60
C.10 30
D.30 90


28、 某外商投资企业2009年取得利润总额为4000万元,其中投资收益项目已列收支为:国债利息收入20万元,国债转让收益60万元,无其他调整事项。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该外商投资企业2009年应纳税所得额为(  )万元。
A.3920
B.3940
C.3980
D.4000


29、 王某委托证券公司进行证券买卖,证券公司为了谋取佣金收入,诱使王某进行了一些不必要的证券买卖,该证券公司的行为属于(  )。
A.欺诈客户行为
B.内幕交易行为
C.操纵市场行为
D.信用交易行为


30、 甲公司于6月1日通过报纸发布广告,称其有某型号的电脑出售,每台售价 8000元,随到随购,数量不限,广告有效期至6月30日。乙公司委托王某携带金额16万元的支票于6月28日到甲公司购买电脑,但甲公司称广告所述电脑已全部售完,乙公司为此受到一定的经济损失。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A.甲公司的广告构成要约,乙公司的行为构成承诺,甲公司不承担违约责任
B.甲公司的广告构成要约,乙公司的行为构成承诺,甲公司应当承担违约责任
C.甲公司的广告不构成要约,乙公司的行为不构成承诺,甲公司不承担民事责任
D.甲公司的广告构成要约,乙公司的行为不构成承诺,甲公司不承担民事责任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