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试题

2015年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强化习题(3)

来源:233网校 2015年6月26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二、多项选择题(本类题共20小题,每小题2分,共40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少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6、 2013年4月30日,甲到某商店买衣服,该商店故意隐瞒实情。将一件有隐蔽质量问题的衣服卖给了甲,甲仔细检查后未发现。5月6日甲穿该服装上班。单位同事发现该服装存在质量问题。甲找商店退货,被拒绝。于是甲于6月1日向人民法院起诉了该商店。根据《民法通则》的规定,下述观点不正确的是()。
A.甲的诉讼时效期间为2年
B.诉讼时效期间自2013年4月30日开始计算
C.诉讼时效自甲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时中止
D.诉讼时效自甲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时中断

17、 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可导致合伙企业解散的情形有()。
A.半数合伙人决定解散
B.合伙人已不具备法定人数满30天
C.合伙企业被依法吊销营业执照
D.合伙期限届满,合伙人决定不再经营


18、 根据“营改增”的相关规定,下列纳税人中,可以被认定为一般纳税人的有(  )。
A.从事物流服务,应税服务年销售额为100万元,会计核算不健全的纳税人
B.从事交通运输业,应税服务年销售额为510万元,会计核算健全的纳税人
C.从事代理记账业务,应税服务年销售额为300万元,会计核算不健全的纳税人
D.新开业的试点纳税人,有固定的生产经营场所,能够按照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规定设置账簿,根据合法、有效凭证核算,能够提供准确税务资料


19、 下列关于保证责任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债权人与债务人对主合同的数量、价格作出变动,未经保证人同意,如果加重债务人的债务,保证人对加重的部分不承担保证责任
B.债权人与债务人对主合同履行期限作出变动,未经保证人书面同意,保证期间为原合同约定的或法律规定的期间
C.债权人许可债务人转让部分债务未经保证人书面同意,保证人对未经其同意转让部分的债务,不再承担保证责任
D.债权人与债务人协议变动主合同内容,但并无实际履行,保证人仍应当承担保证责任


20、 下列各项中,符合有关增值税纳税地点规定的是(  )。
A.扣缴义务人应当向其机构所在地或者居住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缴纳其扣缴的税款
B.总机构和分支机构不在同一县(市)的,应当分别向各自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C.非固定业户销售货物或者应税劳务的,一律向其机构所在地或居住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缴纳税款
D.经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批准,可由总机构汇总向总机构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21、 甲、乙、丙共同出资设立一个普通合伙企业。在合伙企业存续期间,甲拟以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出质借款。根据《合伙企业法》的规定。下列表述中错误的是()。
A.无须经乙、丙同意,也无须通知乙和丙,甲可以出质
B.甲无须经乙和丙同意就可以出质,但应该通知乙和丙
C.未经乙、丙同意,甲私自出质的,其行为无效
D.未经乙、丙同意,甲私自出质给善意第三人造成损失的,由甲承担赔偿责任


22、 某有限责任公司资本总额为10000万元,董事会成员有5人。下列情形应当召开临时股东会的是()。
A.持有表决权资本3000万元的股东提议召开
B.公司累计未弥补的亏损为2000万元
C.代表公司表决权为5%的股东请求时
D.4名董事提议召开


23、 甲公司拟收购乙上市公司。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投资者中,如无相反证据,属于甲公司一致行动人的有(  )。
A.甲的母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丙公司
B.甲参股的丁公司,甲可以对丁的重大决策产生重大影响
C.持有甲公司30%股份且持有乙公司5%股份的张某
D.在甲公司中担任财务负责人且持有乙公司1%股份的李某


24、 甲、乙、丙设立一普通合伙企业,约定损益的分配和分担比例为4:3:3.该企业欠丁5万元。无力清偿。债权人丁的下列做法中,正确的有().
A.要求甲、乙、丙分别清偿2万元、1.5万元、1.5万元
B.要求甲、乙、丙分别清偿2万元、2万元、1万元
C.要求甲、乙分别清偿2万元、3万元
D.要求甲清偿5万元


25、 甲乙公司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甲公司本月外购一批价值8000元的货物。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委托乙公司加工,支付加工费1500元,并取得乙公司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货物加工好收回后。甲公司将这批货物直接对外销售,开出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12000元。根据以上所述。以下各种说法正确的有(  )。
A.甲应当缴纳增值税425元
B.乙应该缴纳增值税255元
C.甲应当缴纳增值税680元
D.乙无需缴纳增值税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