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试题

2015年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强化习题(3)

来源:233网校 2015年6月26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三、判断题(本类题共15小题,每小题2分,共20分。请判断每小题的表述是否正确,每小题答题正确的得2分,答题错误的扣1分,不答题的不得分也不扣分,本类题最低得分为零分。)
36、 合伙企业的合伙人是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伙人在计算缴纳企业所得税时,可以用合伙企业的亏损抵减其盈利。(  )


37、 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一买卖合同。合同约定:若发生合同纠纷,须提交A市仲裁委会员仲裁。后因乙公司违约,甲公司依法解除合同,并要求乙公司赔偿损失。双方对赔偿额发生争议,甲公司就该争议向A市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乙公司认为,因合同被解除,合同中的仲裁条款已失效,故甲公司不能向A市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乙公司的观点是正确的。()


38、 出票行为完成后,付款人即具有了付款义务。()


39、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按年度单独编制,纳入本级人民政府预算,报本级人民政府批准。(  )


40、 因第三者对保险标的的损害而造成的保险事故发生后,保险人未赔偿保险金之前,被保险人放弃对第三者请求赔偿的权利的,保险人不承担赔偿保险金的责任。(  )


41、 发起人持有的本公司股份,自公司成立之日起1年内不得转让。公司公开发行股份前已发行的股份,自公司股票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之日起5年内不得转让。(  )


42、 已抵扣进项税额的购进货物,如果作为集体福利发放给职工个人的,发放时应视同销售计算增值税的销项税额。(  )


43、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申请抵扣的防伪税控系统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必须自该专用发票开具之日起30日内到税务机关认证,否则不予抵扣进项税额。(  )


44、 企业从规划搬迁当年起的5年内,取得的搬迁收入或处置收入暂不计入企业当年应纳税所得额,在5年后完成搬迁的,企业搬迁收入按前述规定处理。(  )


45、 外商投资企业安置残疾人员及国家鼓励安置的其他就业人员所支付的工资,可以全额扣除,不加计扣除。(  )


46、 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和国有独资公司都不设立股东会。()


47、 银行汇票、银行本票的出票人以及银行承兑汇票的承兑人在票据上未加盖规定的专用章而加盖该银行的公章,该票据无效。()


48、 违反《合伙企业法》的行为发生后,违法行为人同时承担民事赔偿、罚款、罚金,其财产不足以同时支付的,首先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赔偿受害人的损失,其财产还有剩余的情况下,再用剩余的财产缴纳罚款、罚金。()


49、 采取格式条款订立合同的,如果提供格式条款的一方没有采取合理的方式提请对方注意免除或者限制其责任的条款,导致对方没有注意免除或限制其责任的条款,对方当事人可以主张该格式条款无效。(  )


50、 承揽合同中,对支付报酬的期限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可以协议补充,不能达成补充协议的,按照合同有关条款或者交易习惯确定。仍不能确定的,定作人应当在承揽人交付工作成果时支付。(  )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