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试题

2019年中级会计师《经济法》试题训练:股东知情权

来源:233网校 2019年3月30日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特为大家制订了2019年中级会计师《中级经济法》试题,供大家备考训练!2019年中级会计讲师版复习计划,查看>>

扫描下载233网校APP,获取更多免费试题!

中级会计APP

2019年中级经济法试题训练:股东知情权

【多选题】

甲为一有限责任公司的小股东,不参与公司经营管理。某日,其口头向公司申请查阅和复制公司会计账簿,公司提出了下列拒绝理由,其中可能得到人民法院支持的有()。

A.甲是不参与公司经营管理的小股东,无权要求查阅和复制公司会计账簿

B.甲可以要求查阅公司会计账簿,但不能要求复制

C.甲未以书面形式提出请求

D.甲提出该请求有不正当目的,可能损害公司合法权益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1)选项AB:有限责任公司股东(不论大股东,还是小股东,不论其是否参与公司经营管理)有权“查阅”(不能复制)公司会计账簿;(2)选项C:查阅股东应当向公司提出“书面”请求并说明理由;(3)选项D:公司有合理根据认为股东查阅会计账簿有不正当目的,可能损害公司合法权益的,可以拒绝提供查阅,并应当自股东提出书面请求之日起15日内书面答复股东并说明理由。

注册会员→即可免费领取中级会计师新人备考资料包>>

备考:2019年中级经济法知识点预习汇总

推荐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预习阶段学习计划(三科)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2019年招生启动,讲师助你直击命题核心,高效过3科!【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