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У- мʦмʦ

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 中级会计师考试 >> 历年真题 >> 文章内容

201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试题及答案解析

2010年5月16日来源:233网校网校课程 在线题库评论

21.某市车辆清洗业协会在本市各洗车企业协商后,于2009年8月5日向该市区100多个洗车企业发布《关于规范机动车辆清洗收费标准的通知》,规定全市机动车清洗行业收费指导价为:小型车辆单次洗车15元,中型车单次洗车20—30元,大型车辆单次洗车40—60元。新标准从2009年9月1日起执行。该行为被反垄断行为的具体类型是( )。
A.横向联合限制竞争
B.纵向联合限制竞争
C.交易
D.限制市场准入
参考答案:A
试题点评:本题主要考核其他相关法律制度的“垄断协议”知识点。

22.甲商场为打垮竞争对手乙商场,在网上发帖谎称乙商场销售假皮鞋,乙商场的声誉因此受到损害。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下列对甲商场发帖行为定性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侵犯商业秘密行为
B.抵毁商誉行为
C.比较广告行为
D.虚假陈述行为
参考答案:B
试题点评:本题主要考核其他相关法律制度的“不正当竞争行为”知识点。

23.某公司将其生产并上市销售的糖果冠以“大白兔”且其字样、图案与注册商标——“大白兔”非常相似。“大白兔”在糖果品牌中知名度很高。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下列对该公司行为定性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假冒他人的注册商标
B.擅自用与知名商品近似的名称、包装、装潢,造成和他人的知名商品相混淆,使购买者误认为是该知名商品
C.擅自使用他人的企业名称或者姓名,引人误认为是他人的商品
D.在商品上伪造或者冒用认证标志、名优标志等质量标志,伪造产地,对商品的质量做引人误解的虚假表示
参考答案:B
试题点评:本题主要考核其他相关法律制度的“不正当竞争行为”知识点。

24.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市场规制法的部门法是()
A.反垄断法
B.预算法
C.反不正当竞争法
D.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参考答案:B
试题点评:本题主要考核经济法总论的“市场规制法”知识点。

25.下列各项中,符合《公司法》关于股份有限公司设立规定的是( )。
A.甲公司注册资本拟为人民币300万元
B.乙公司由一名发起人认购公司股份总额的35%,其余股份拟全部向特定对象募集
C.丙公司的全部5名发起人均为外国人,其中3人长期定居北京
D.丁公司采用募集方式设立,发起人认购的股份分期缴纳,拟在公司成立之日起2年内缴足
参考答案:C
试题点评:本题主要考核公司法律制度的“股份有限公司设立”知识点。

编辑推荐:2000年-201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历年真题汇总


Уγ

γרҵ ʦ ԭ/Żݼ
2017мʵ񾫽
ׯ
ʤ
300 / 300
2017м÷
½б
300 / 300
2017м
ɱ
300 / 300

1

̲֪ʶ360°
ֿѧ֤

2
ǿ

ǿȫ3ƺĿ
⸲ѵ

3
ٿ

ѵ㣬γ֪ʶϵ
ǰȱ©

ص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