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У- мʦмʦ

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 中级会计师考试 >> 历年真题 >> 文章内容

201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试题及答案解析

2010年5月16日来源:233网校网校课程 在线题库评论
二、多选选择题

26.根据《证券法》的规定,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及其从业人员不得从事的证券服务业务的行为有( )
A.代理委托人从事证券投资
B.与委托人约定分享证券投资收益
C.买卖本咨询机构提供服务的上市公司股票
D.利用传播媒介向投资者推荐上市公司股票
参考答案:ABC
试题点评:本题主要考核证券法律制度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及其从业人员从事证券服务业务的禁止行为”知识点。

27.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在特定情形下,如无相反证据,投资者将会被视为一致行动人。下列各项中,属于该特定情形的有( )。
A.投资者之间存在股权控制关系
B.投资者之间为同学、战友关系
C.投资者之间存在合伙关系
D.投资者之间存在联营关系
参考答案:ACD
试题点评:本题主要考核证券法律制度的“一致行动人”知识点。

28.根据《合同法》的规定,下列情形中,应由买受人承担票的物毁损、灭失风险的有( )。
A.买受人下落不同,出卖人将标的物提存的
B.标的物已运抵交付地点,买受人因标的物质量瑕疵而拒收货物的
C.合同约定在标的物所在地交货,买受人违反约定未前往提货的
D.出卖人出卖交由承运人运输的在途标的物,买卖双方未就标的物毁损、灭失的风险做特别约定的
参考答案:ACD
试题点评:本题主要考核合同法律制度的“买卖合同标的物的风险承担”知识点。

29.甲公司向乙公司购买一台大型设备,由于疏忽未在合同中约定检验期。该设备运回后,甲公司即组织人员进行检验,未发现质量问题,于是投入使用。至第3年,该设备出现故障,经反复查找,发出该设备关键部位存在隐蔽瑕疵。该设备说明书标明质量保证期为4年。根据《合同法》的规定,下列关于乙公司是否承担责任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有( )。
A.乙公司在合理期限内未收到甲公司有关设备质量不合格的通知,故该投备质量应视为合格,乙公司不承担责任
B.乙公司在2年内未收到甲公司有关设备存在瑕疵的通知,故该设备质量应视为合格,乙公司不承担责任
C.该设备说明书标明质量保证期为4年,故乙公司应承担责任
D.甲公司与乙公司双方未约定质量检验期限,都在过错,应分担责任
参考答案:ABD
试题点评:本题主要考核合同法律制度的“买卖合同标的物的质量与检验”知识点。

30.陈某用自己的轿车作抵押向银行借款40万元,并办理了抵押登记手续。陈某驾驶该车出行时,不慎发生交通事故。经鉴定,该车的价值损失了30%,保险公司赔偿了该车损失,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该抵押担保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该轿车不再担保银行债权
B.该轿车应担保银行债权
C.保险赔偿不应担保银行债权
D.保险赔款应担保银行债权
参考答案:BD
试题点评:本题主要考核合同法律制度的“抵押制度”知识点。

编辑推荐:2000年-201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历年真题汇总


Уγ

γרҵ ʦ ԭ/Żݼ
2017мʵ񾫽
ׯ
ʤ
300 / 300
2017м÷
½б
300 / 300
2017м
ɱ
300 / 300

1

̲֪ʶ360°
ֿѧ֤

2
ǿ

ǿȫ3ƺĿ
⸲ѵ

3
ٿ

ѵ㣬γ֪ʶϵ
ǰȱ©

ص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