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У- мʦмʦ

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 中级会计师考试 >> 历年真题 >> 文章内容

201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试题及答案解析

2010年5月16日来源:233网校网校课程 在线题库评论

三、判断题(本类题共10小题,每小题1分,共10分。请判断每小题的表述是否正确,并按答题卡要求,用2B铅笔填涂答题卡中题号46至55信息点。认为表述正确的,填涂答题卡汇总信息点[√];认为表述错误的,填涂答题卡中信息点[×]。每小题答题正确的得1分,答题错误的扣0.5分,不答题的不得分也不扣分。本类题得分为零分)
46.某商场以低于进货的价格销售一批即将到期的商品。该行为违反了《价格法》的规定,构成掠夺性定价。( )
参考答案:错
试题点评:本题主要考核相关法律制度的“经营者的价格行为”知识点。

47.经济法主体承担法律责任的双重性,是指其具体承担的法律责任可能由“本法责任”和“他法责任”构成。( )
参考答案:对
试题点评:本题主要考核经济法总论的“经济法责任的特殊性”知识点。

48.甲股东持有某股份有限公司全部股东表决权的15%。甲股东以该公司被吊销营业执照未进行清算为由,向人民法院提起解散公司的诉讼,人民法院应予受理。( )
参考答案:错
试题点评:本题主要考核公司法律制度的“公司解散的原因”知识点。

49.有限合伙人可以按照合伙协议的约定向合伙人以外的人转让其在有限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但应当提前30日通知其他合伙人。( )
参考答案:对
试题点评:本题主要考核其他企业法律制度的“有限合伙人财产份额的转让”知识点。

50.上市公司近3年连续亏损,在气候1个年度内未能恢复盈利的,由证券交易所决定终止其股票上市交易。( )
参考答案:对
试题点评:本题主要考核证券法律制度的“股票上市终止”知识点。

51.在一份保险合同履行过程中,当事人对合同所规定的“意外伤害”条款的含义产生了不同理解,投保人认为其所受伤害应属于赔付范围,保险公司则认为不属于赔付范围,双方争执不下,诉至法院。法院认为当事人的观点都有合理性,但还是采用了对投保人有利的解释。法院的做法是正确的。( )
参考答案:对
试题点评:本题主要考核合同法律制度的“格式条款”知识点。

52.甲企业向乙企业购买了一批总价款100万元的建筑材料。甲企业支付了60万元,约定其余的40万元在3个月内付清。后甲企业将一台价值30万元的施工设备交由乙企业代为保管。3个月后,几经催告,甲企业仍未支付乙企业40万元货款。则甲企业要求提取该设备时,乙企业可以将设备留置以担保货款债权的实现。( )
参考答案:对
试题点评:本题主要考核合同法律制度的“留置”知识点。

53.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一买卖合同。合同约定:若发生合同纠纷,须提交A市仲裁委会员仲裁。后因乙公司违约,甲公司依法解除合同,并要求乙公司赔偿损失。双方对赔偿额发生争议,甲公司就该争议向A公司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乙公司认为,因合同被解除,合同中的仲裁条款已失效,故甲公司不能向A市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乙公司的观点是正确的。( )
参考答案:错
试题点评:本题主要考核合同法律制度的“合同解除的效力”知识点。

54.出口的应税消费品办理退税后,发生退关的,报关出口者必须及时向其机构所在地或居住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补缴已退的消费税。( )
参考答案:错
试题点评:本题主要考核增值税和消费税法律制度的“消费税的补税”知识点。

55.企业承包建议国家重点扶持的公共基础设施项目,可以自该承包项目取得笔收入年度起,第1年至第3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4年至第6年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
参考答案:对
试题点评:本题主要考核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税收优惠”知识点。

编辑推荐:2000年-201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历年真题汇总


Уγ

γרҵ ʦ ԭ/Żݼ
2017мʵ񾫽
ׯ
ʤ
300 / 300
2017м÷
½б
300 / 300
2017м
ɱ
300 / 300

1

̲֪ʶ360°
ֿѧ֤

2
ǿ

ǿȫ3ƺĿ
⸲ѵ

3
ٿ

ѵ㣬γ֪ʶϵ
ǰȱ©

ص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