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摸底试卷(二)

来源:233网校 2018年7月12日
导读: 以下为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摸底试卷,旨在帮助广大考生在做题的过程中消化知识点,查漏补缺!中级会计师答题高分技巧,听讲师点拨>>

手机用户可扫描以下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进入中级会计师考试题库页面,进行中级会计模拟题、章节题、真题等练习!

014.jpg

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摸底试卷(二)

在线估分本套试题答题技巧点拨>>

一、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15小题,每小题1分,共15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下列有关土地使用权的会计处理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企业取得的土地使用权用于出租或增值目的时应将其转为投资性房地产

B.房地产开发企业取得土地用于建造对外出售的房屋建筑物,土地使用权与地上建筑物应当分别进行摊销和提取折旧

C.房地产开发企业取得土地用于建造对外出售的房屋建筑物,相关的土地使用权应当计入所建造的房屋建筑物成本

D.企业外购房屋建筑物支付的价款,应当在地上建筑物与土地使用权之间进行分配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房地产开发企业取得土地用于建造对外出售的房屋建筑物,相关的土地使用权应当计入所建造的房屋建筑物成本,选项B表述错误。

2、甲公司2017年1月2日,从乙公司购买一项专利权,甲公司与乙公司协议采用分期付款方式支付款项。合同规定,该项专利权的价款为4000万元,自2017年起每年年末付款1000万元,4年付清,甲公司当日支付相关税费10万元。假定银行同期贷款年利率为5%,4年期、年利率为5%的复利现值系数为0.8227;4年期、年利率为5%的年金现值系数为3.5460。假设不考虑增值税及其他因素,则甲公司购买该项专利权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

A.3546

B.4000

C.3556

D.401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甲公司支付专利权购买价款的现值=1000×3.5460=3546(万元),甲公司购买该项专利权的入账价值=3546+10=3556(万元)。

3、关于增资或减资导致的长期股权投资核算方法的转换,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权益法转为成本法时,合并财务报表中,非同一控制下应按权益法下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加上新增投资成本之和作为合并成本

B.权益法转为成本法时,需要对原股权投资按成本法进行追溯调整

C.成本法转为权益法时,应按成本法下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作为按照权益法核算的初始投资成本,对于该项投资不需要追溯调整

D.成本法转为权益法时,剩余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余额小于按照相应持股比例计算确定应享有原取得投资时被投资单位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份额的部分,一方面调整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同时调整留存收益等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权益法转为成本法时,合并财务报表中,非同一控制下应按权益法下长期股权投资的公允价值加上新增投资成本之和作为合并成本,所以选项A不正确;权益法转为成本法时,不需要对原股权投资进行追溯调整,所以选项B不正确;成本法转为权益法时,应对剩余股权投资按权益法进行追溯调整,所以选项C不正确。

4、采用公允价值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转换为自用房地产时,转换日自用房地产入账价值小于投资性房地产账面价值的差额,正确的会计处理是(  )。

A.计入其他综合收益

B.计入期初留存收益

C.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D.计入营业外收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采用公允价值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转换为自用房地产时,转换日自用房地产入账价值与投资性房地产账面价值的差额,应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5、甲公司2017年12月发生如下事项:(1)销售商品A,售价为200万元,成本为120万元,销售价款至年末尚未收到;(2)销售原材料B,售价为240万元,成本160万元,至年末收到160万元货款;(3)以预收货款方式销售商品C,收到货款400万元,至年末尚未发出商品;(4)收到上月销售商品D应收未收的货款100万元;(5)上月销售的商品E因质量问题在本期发生退回,支付退货款120万元。假定未发生其他业务,甲公司本月“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项目应填列的金额为(  )万元。

A.740

B.660

C.780

D.54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项目应填列的金额=160(事项2)+400(事项3)+100(事项4)-120(事项5)=540(万元),本期销售但是未收到的货款不能计入该项目中。

查看全部试题及答案>>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摸底试卷(二)

2018中级会计师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机考原题揭秘,报名送2套押题,点击查看>>

试题冲刺:中级会计师考试题库[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