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摸底试卷(四)

来源:233网校 2018年7月15日
导读: 以下为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摸底试卷,旨在帮助广大考生在做题的过程中消化知识点,查漏补缺!中级会计师答题高分技巧,听讲师点拨>>

手机用户可扫描以下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进入中级会计师考试题库页面,进行中级会计模拟题、章节题、真题等练习!

014.jpg

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摸底试卷(四)

在线估分本套试题答题技巧点拨>>

一、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15小题,每小题1分,共15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甲公司拥有乙公司80%有表决权股份,能够对乙公司实施控制。2017年6月,甲公司向乙公司销售一批商品,成本为800万元(未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售价为1000万元;至2017年12月31日,乙公司将上述商品已对外销售40%,该商品未发生减值。假定甲公司和乙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均为25%,均采用资产负债表债务法核算其所得税。2017年12月31日甲公司合并财务报表中由于该批商品应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资产为( )万元。

A.200

B.80

C.30

D.2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甲公司合并财务报表中由于该批商品应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资产=(1000-800)×(1-40%)×25%=30(万元)。

2、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7年1月25日,甲公司以其拥有的一项非专利技术(属于增值税免税范围)与乙公司生产的一批商品交换。交换日,甲公司换出非专利技术的成本为80万元,累计摊销15万元,未计提减值准备,公允价值无法可靠计量;换入商品的成本为72万元,未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公允价值为1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17万元,甲公司将其作为存货核算;甲公司另收到乙公司支付的补价30万元。假定该项交换具有商业实质,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因该项交易应确认的收益为(  )万元。

A.0

B.22

C.65

D.82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甲公司因该项交易应确认的收益=(100+17+30)-(80-15)=82(万元)。

附相关会计分录:

借:库存商品1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17

累计摊销15

银行存款30

 贷:无形资产80

  资产处置损益82

3、甲公司向乙公司发出一批实际成本为30万元的原材料,另支付加工费6万元(不含增值税),委托乙公司加工一批适用消费税税率为10%的应税消费品,加工完成收回后,全部用于连续生产应税消费品,乙公司代扣代缴的消费税税款准予后续抵扣。甲公司和乙公司均系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收回的该批应税消费品的实际成本为(  )万元。

A.36

B.39.6

C.40

D.42.12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委托加工物资收回后用于连续生产应税消费品的,所纳消费税税款准予按规定抵扣,计入应交税费一应交消费税的借方,不计入委托加工物资的成本,所以甲公司收回的该批应税消费品的实际成本=30 6=36(万元)。

4、下列关于无形资产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当月增加的使用寿命有限的无形资产从下月开始摊销

B.无形资产摊销方法应当反映其经济利益的预期消耗方式

C.具有融资性质的分期付款购入的无形资产以总价款确定初始成本

D.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应采用直线法按10年摊销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当月增加的使用寿命有限的无形资产从当月开始摊销,选项A错误;具有融资性质的分期付款购入的无形资产,初始成本以购买价款的现值为基础确定,选项C错误;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不摊销,选项D错误。

5、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追溯调整处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企业对会计政策变更采用追溯调整法时,应当按照会计政策变更的累积影响数调整变更当期期初的留存收益

B.企业对会计政策变更采用追溯调整法时,应将会计政策变更累积影响数调整列报前期最早期初留存收益

C.企业提供比较财务报表的,应将会计政策变更累积影响数调整比较财务报表最早期间的期末留存收益

D.企业提供比较财务报表的,应将会计政策变更累积影响数调整变更当期期初留存收益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企业对会计政策变更采用追溯调整法时,应将会计政策变更累积影响数调整列报前期最早期初留存收益;如果提供比较财务报表的,应将会计政策变更累积影响数调整比较财务报表最早期间的期初留存收益。

查看全部试题及答案>>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摸底试卷(四)


2018中级会计师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机考原题揭秘,报名送2套押题,点击查看>>

试题冲刺:中级会计师考试题库[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