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技巧心得

从现在开始培养中级会计师考试做题的好习惯

来源:233网校 2017年5月17日

中级会计师备考,做题是整个过程的主题曲,从一开始接触至正式考场上做题都是唯一不变的主旋律。所以,我们要在一开始学习就培养良好的做题习惯,不择手段的把题作对。尤其是对于最难的中级会计师实务而言,更是如此。

中级会计师选择题答题技巧

中级会计实务选择题总共占35分-=单选题(15分)+多选题(20分),比重很大,但是题相对简单,得分比较容易,所以这是历年考试的兵家必争之地,尤其是对于基础不好的同学,选择题简直就是拿分的重要部分,主观题反而成了陪衬。

在答选择题的时候,首先要注意审题,判断出考查的知识点是基本要求,还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试题的问法,是“符合”还是不“符合”?要看清问的是什么,不要本来会做的题却因为审错题而丢分。其次,在做题之前可以稍微观察一下选项,从选项的关系判断该题的类型,选项之间是否有矛盾、是否明显错误等,都可以帮助我们进行排除。

中级会计师判断题答题技巧

判断题的分值为10分,一般考生都可以5-8分,特别难的也就是2个左右,所以这部分分数也是我们必须拿下的。判断题的特点就是倒扣分,所以做的时候要慎重选择,确保试题的正确性。

做判断题的时候要注意,通常出现“总是”、“绝不”等绝对概念的词时,往往是错误的,出现“通常”、“部分”、“正常”、“几乎”等相对概念时,往往是正确的。所以在做题时看到绝对或是相对的表达,要敏感起来。还有一点,在判断题中只要找到“一点错误”,就可判断此题为错误的,没有中间选项。

中级会计师的判断题喜欢考查教材原文的表达,我们学习的时候注意教材的用于,尤其是关键词、数字、比例等。

中级会计师主观题答题技巧

面对综合题,考生首先要有一个清楚的定位,要知道大多数考生都不可能在综合题上得太多的分数。对自己高要求是可以的,但如果看到自己在综合题上得分一直不多就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丧失信心就得不偿失了。综合题通常都是跨章节的,综合性较强,但是,综合题的命题规律是非常集中的:大而不难、细而全面。

中级会计师基础阶段备考时,做题就要注意这些问题,逐渐形成自己的做题特色,在考场上才能自然的发挥运用。其实,基础阶段的任务很简单又很难完成,即把所有知识学习一边,做适量试题进行巩固。而最终的服务对象都是考场上的那一纸试卷的试题。从现在开始练起来,提高我们做题的速度和效率。

2017年中级会计资格考试全部实行无纸化考试,考试在计算机上进行。试题、答题要求和答题界面在计算机显示屏上显示,考生应使用计算机鼠标和键盘在计算机答题界面上进行答题。做题突击,掌握技巧,速提30分>>

手机用户可访问:https://m.233.com/zhongji/

备考秘籍: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备考全面指导

学习计划: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学习计划表,助你通关!

2017年中级会计师网校震撼开课,快速导入知识架构,掌握拿分诀窍!【点击马上试听课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