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复习指导>综合辅导

2019年备考中级会计师 该如何合理搭配科目?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月4日

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时间、报名时间已经确定。备考之路也正式启程,许多同学对中级会计师考试备考如何搭配科目有些盲目,小编集思广益,整理各位备考前辈的备考经验,推荐中级会计备考方案给大家参考,当然,最好还是自己制定最合适自己的学习计划为佳!>>2019中级会计一次过三科通关方案!

报考经验:知己知彼知己

知己:个人学习基础、时间、毅力,信心,韧性甚至身体状况都是很重要的因素。

知彼:对考试科目及范围等都要事先做必要了解。

>>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预习阶段学习计划(三科)

报考方案推荐:

1、学习时间较少的考生:

这一类考生的特点:大龄、妈妈级、工作繁忙

对于大龄考生的困难是记忆力可能稍微弱一点,对于妈妈级考生和工作繁忙的考生都是时间较少,因此建议第一年尽量通过两科,第二年通过剩余的一科。第一年组合建议如下:

推荐一: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

推荐二:财务管理+经济法

1.尽量不要同时报考财务管理和中级会计实务,因为中级会计职称三科中,财务管理偏向于抽象理解,经济法偏向于记忆,中级会计实务介于两者之间。若是同一年报财务管理和中级会计实务的话,复习起来时间需求较多,除非你是会计基础知识比较好,同时时间还是可以保证的考生。

2.财会基础比较好,同时文理结合学习效率比较高的学员,可以选择财务管理和经济法的组合也可以选择中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的组合。

2、学习时间较多的考生:

这一类考生的特点:工作清闲、基础较好、全职考生

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经济法三门一起报考。

职称类考试并不像执业资格类考试那样,选拔要求比较高。对于职称类考试,一般会照顾大多数人通过,所以难度和注册会计师等执业类考试相比,相对较容易。所以只要有充裕的时间,也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网校课程,加上自己的努力,一次性全科通过拿到中级职称证书,并不是太困难。

3、零基础考生

这一类考生的特点:跨专业、无会计基础

若是时间充裕,可以全部报考。还是那句话:只要有充裕的时间,也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网校课程,加上自己的努力,一次性全科通过拿到中级会计职称证书,并不是太困难!

若是时间不是很充裕,建议第一年尽量通过两科,第二年通过剩余的一科。理由可参考给大龄考生、妈妈级考生和工作繁忙考生的建议。

以上这些报考组合是我们根据多年来大部分考过的学员的实际情况总结起来的,有一定的科学性,但是毕竟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这就需要大家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报考组合。

报名:2019年中级会计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热点推荐:中级会计师报考指南中级会计师报考条件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2019年招生启动,讲师助你直击命题核心,高效过3科!【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