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考试报名

2017年经济师必须从初级开始考?不能直接报中级经济师?

来源:233网校 2016-11-05 13:21:00
导读:2017年经济师考试一年举行1次,2017年经济师报名时间为7月开始经济师考情分析及报考攻略,免费听>>

网友提问:

2017年经济师必须从初级开始考了吗?不能直接报考中级经济师了吗?

网校回复:

2017年经济师考试报名条件暂未公布,按照往年的报考条件,只要符合中级报考条件即可直接报考(仅提供参考,以官网公布文件为准)!

“经济师”是我国职称之一。要取得“经济师”职称,需要参加“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实行全国统一考试制度,由全国统一组织、统一大纲、统一试题、统一评分标准。资格考试设置两个级别:经济专业初级资格、经济专业中级资格。参加考试并成绩合格者,获得相应级别的专业技术资格,由人事部统一发放合格证书。
 经济师分为:初级经济师和中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是我国职称之一,属于经济师类别。要取得“中级经济师”职称,需要参加“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按专业可分为农业经济、商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水路、运输公路、运输铁路、运输民航、人力资源管理、邮电经济、房地产经济、旅游经济、建筑经济等。

(一)申报经济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取得高中以上学历,从事专业工作满一年。
 2、根据原人事部办公厅《关于部分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安排和考试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国人厅发〔2004〕45号)文件精神,应届毕业生参加本年度经济专业初级资格考试,在报名时尚未获得学历证书的,须持能够证明其在考试年度可毕业的有效证件(如学生证等)和学校出具的应届毕业证明,按照规定的程序和要求报名参加考试。

(二)申报经济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中等专业学校毕业后从事专业工作满十年,取得经济专业初级资格(含1992年年底以前通过国家考试获得的经济员资格或本规定发布前按照国家统一规定评聘的初级经济专业职务),经济专业中级资格乙种考试合格。
 2、取得大专学历,从事专业工作满六年。
 3、取得本科学历,从事专业工作满四年。
 4、取得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专业工作满二年。
 5、取得硕士学位,从事专业工作满一年。
 6、取得博士学位。

经济师报名时间已经公布啦,报名时间7月开始,记得关注经济师报名栏目查询经济师报名时间哦。所有地区报名时间都会在经济师报名栏目公布。

报名关注>>经济师报考条件 经济师考试报考专业怎么选 难度有多大 经济师考试哪个专业容易过

相关阅读 经济师报名条件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