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学习笔记 > 经济基础知识笔记

2018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考点预习:规模报酬

来源:233网校 2018-01-01 07:52:00

  规模报酬-------研究企业长期生产决策问题

  1、含义:规模报酬也称为规模收益,是指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企业内部各种生产要素同比例变化时所带来的产量的变化。企业只有在长期中才能改变全部生产要素的投入,进而影响生产规模。

  2、类型:(根据生产规模和产量的变化比例的比较)

  (1)规模报酬递增:产量增加的比例大于各种生产要素增加的比例。

  (2)规模报酬不变:产量增加的比例等于各种生产要素增加的比例。

  (3)规模报酬递减:产量增加的比例小于各种生产要素增加的比例。

  当企业规模较小时,扩大生产规模,报酬递增,此时企业扩大规模以得到产量递增所带来的好处,将生产保持在规模报酬不变的阶段。此后如果企业继续扩大生产规模,就会出现规模报酬递减。因此多数行业会有一个适度最佳规模或适度规模,此时企业单位生产成本最小。

  【例题多选】根据生产规模和产量的变化比例的比较,可以将规模报酬分为(  )。

  A.规模报酬递减

  B.规模报酬递增

  C.规模报酬不变

  D.规模报酬先减后增

  E.规模报酬先增后减

  【233网校答案】ABC

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233网校槐俊升老师主讲的《中级经济基础》高频考点班,禁止转载,否则将追究责任。全部讲义进入我的课程中心下载>>>

>>2018年中级经济师报考政策有何变化?如何选择专业?槐俊升老师为你解惑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

报名关注: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时间

热点推荐: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报考条件测试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