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学习笔记 > 运输(民航)笔记

2018中级经济师航空运输高频考点:国内租赁和国际租赁

来源:233网校 2018-04-05 07:57:00

国内租赁和国际租赁

1、国内租赁

出租人和承租人都在一个国家和地区

2、国际飞机租赁

出租人和承租人都不在一个国家和地区,跨国和间接对外租赁

湿租、干租和净租

1、湿租:出租人在飞机租赁中提供飞机并且完整地提供机组人员、维修及燃油等服务和辅助支援,即出租人为承租人使用飞机提供一切。

2、干租:仅涉及飞机的租赁,不包括机组和备件,承租人必须自己提供机组、燃油,有时也包括工程及维修服务。

3、净租:从出租人提供服务的角度来说,出租人只提供承租人要求的飞机,有时包括备份发动机。

出租人支付的租金角度,净租支付给出租人的租金是净值,所有与飞机使用相关的一切费用都由承租人自己负担。

声明:资料来源233网校顾海亮老师主讲《中级民航运输专业》精讲班课程,禁止转载。全部讲义进入我的课程中心下载>>

进入中级经济师考试题库,熟练机考方式,题库[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每日一练]等你来带走!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