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指导快报 > 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证含金量高吗?这些职位都需要它!

来源:233网校 2016-12-06 10:28:00

  近两年,国务院取消多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去粗取精,留下的都是精华。其中证券从业资格证就属于其中留下的精华。

  为什么证券从业资格证具有高含金量?获取资格有哪些要求?资格认定考试都考什么内容?...一起来了解!

  证券从业资格证介绍

  报考条件:年满18周岁、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和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人员。

  考试内容:证券从业资格各类别考试对应不同科目,证券一般从业考试的科目有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两科。

  考试时间:每年设多场考试,时间不定。

  推荐理由:证券资格是进入证券行业、银行或非银行金融机构、上市公司、投资公司、大型企业及软、财经媒体的重要参考。

  哪些职位必须有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从业资格证的有用吗?

  证券从业机构中从事证券业务的专业人员应当取得从业资格和执业证书

  例如:在证券经营机构从事证券代理发行业务的专业人员。如:证券发行员。

  在证券经营机构从事证券代理发行业务的专业人员。如:证券交易员。

  在证券交易所中接受客户指令买卖证券,充当交易双方中介并收取佣金 的证券商。如:证券经纪人。

  这些高大上的职业的任职要求最为基本的就是需要具有证券从业资格,了解证券交易规则和证券投资原理,掌握股票、债券和基金等的基本知识。有较强公关协调能力及口头表达能力。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忠于职守,正直诚实,吃苦耐劳,品行良好。有的还需要具备有银行/保险渠道资源,大客户资源等。

  证书搞到手的同学们,恭喜你,含金量这么高的证书在手,高薪说有就有!额,至于这个没有证书的且又想进证券行业的同学们看好了,是要到拿下它的时候了。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如何有效复习?讲师解密,拿下这些考点速通关>>

  点击查看:2017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2017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时间,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资讯请继续关注233网校证券从业报名栏目。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