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分析师 > 证券分析师辅导 > 证券分析师复习指导

证券投资顾问和证券分析师前景待遇

来源:233网校 2016-07-09 00:00:00

  证券投资顾问——是指经纪业务部具有投资分析、可以为客户提供操作建议的分析人员(国外属于独立分析师),在我国由于新颁布的法规要求隶属经纪业务部和下设营业部的分析人员名称都叫投资顾问(在证券业协会注册,并非是券商处公示的营销经纪人),属于券商正式编制员工,并且是发展方向。证券投资顾问推荐及备考指导>>

  当然,正式注册的投资咨询公司所有提供咨询的正式在会里注册员工,一律属于投资顾问。(记住,可是要通过正式渠道注册才可以)!

  证券分析师——是指证券公司下属研究所(或独立注册研究所)在册员工,不针对具体客户,主要工作是做公司和行业以及宏观经济和策略提供(国外的卖方分析师),分析师必须在研究所注册,正式编制员工(有些半瓶子醋的营业部人员认为营业部里的投资顾问就是分析师,那可是大错特错啦!记住,只有研究所的在编正式工且上报了资格注册的才是分析师)!。  

  经纪人——是指在券商营业部做营销(白话就是拉客户)的非正式编制员工(很多地方叫客户经理、营销经理,不过现在部分券商开始有了转正渠道,我们公司就是!),不得为客户提供投资建议(由分析师和投资顾问整理建议后提供发给经纪人),在目前就是相当于保险公司跑保险的业务员。

  证券分析师、证券投资顾问前景

  当然是分析师最好,属于高端,可以接触到大量上市公司,资讯接触多且很容易业内打开天下,不过至少是名校(211可算不上名校,必须是全国数得出来的30所)硕士,且机遇好。

  投资顾问在我国刚刚开始,国外比较流行,但是必须自己有能力,否则干不出来。一般100个里面出来一个成功的就不错!至于经纪人,现在证券行业有的是,只要任何一所学校大专(什么大学都可以,什么远程教育啦都可以)学历,考过两科,就可以上岗了,和保险经纪人没有区别。这里面 1000个估计能出来一个能长久做下去的,但一定是厉害的,我原来的公司是小券商,有一个经纪人2亿多客户资金,别的经纪人处心积虑谋求转正,可他是营业部求他转正啦做部门经理啦他还不,因为提成太多,并且不受限制(他可是谁也不敢惹)。但是仅仅限于做到最好的!

  我也补充一下吧:原来很多券商把营销经理(就是经纪人)叫做投资顾问,但是现在不行了,因为投资顾问必须是证券业协会在册的人员,在券商处是铁正式工(现在都是正式工在转),而营销经理或者客户经理,倒是5险1金也上,但是永远是非正式编制,这个错不了。我们这里是靠有没有正式工号区分,有很多券商是靠 A、B、C类区分(貌似全国前十的券商大致上都是这样,因为我就是在全国排名十分靠前的券商,不能说名字,免得要么像广告要么惹麻烦!),所以,建议人家做营销,那基本上就是建议做保险经纪一样,很给力呢(因为客户资源并不像某些生手想的那样能永远在你这里,别人也要吃饭生活,难免把手伸向你的裤裆!再者,券商对于没特别丰富资源的营销,是年年考核,不会让你就那么舒坦!)!

  但是现在券商找投顾,至少本科、有两年经验、或者最少是硕士(我们公司是至少名校硕士),一般的券商你应聘还要有人(我是指我国的特色的人,你懂的!),否则,投顾要进去,几乎不可能,因为一个红薯一个坑!至于分析师,倒是好办,但是也必须是最低名校硕士,最好CFa2级,否则,小券商的研究所都不屌你!

  分析师没那么辛苦,不过现在一般都要做几年经纪人才有可能被转做分析师的投资顾问就是经纪人,也就是客户经理,同一个职位不同叫法而已。

  一句话,如果有持续稳定的客户资源,就做营销,就是客户经理(经纪人、投顾),如果没有的话,老老实实做分析师吧。

  注:本内容来源于网络,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您学习交流使用。

相关政策:

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等法规问题说明

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执业规范

2018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立即查看>>【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互动交流请查找群号:373996532233网校-证券考试2群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