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学习笔记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考试必记数字时间篇:债券

来源:233网校 2018-07-19 09:50:00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考试必记数字时间篇:债券

1.债券的到期期限:是指债券从发行之日起至偿清本息之日止的时间。

2.商业银行次级债券固定期限不低于5年(含5年)

3.混合资本债券:我国混合资本债券是指商业银行为补充附属资本发行的、清偿顺序位于股权资本之前但列在一般债务和次级债务之后、期限在15年以上、发行之日起10年内不可赎回的债券。

4.保险公司次级债务期限在5年以上(含5年)

5.企业债券的融资券的最长期限不超过365天,超短融资券是期限在270天(9个月)以内的短期融资券。

6.我国的公司债券是指公司依照法定程序发行、约定在1年以上期限内还本付息的有价证券。

7.中小企业私募债募集资金用途相对灵活,期限较银行贷款长,一般为2年。

8.商业银行发行金融债券应具备的条件:最近3年连续营利:最近3年没有重大违法、违规行为。

9.政策性银行和商业银行申请金融债券发行应报送文件:发行人近3年经审计的财务报告及审计报告。

10.金融债券发行人应在每期金融债券发行前5个工作日将相关的发行申请文件报中国人民银行备案,并按中国人民银行的要求披露有关信息;发行人应在中国人民银行核准金融债券发行之日起60个工作日内开始发行金融债券,并在规定期限内完成发行;金融债券发行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发行人应向中国人民银行书面报告金融债券发行情况。

11.最近36个月内公司财务会计文件存在虚假记载,或公司存在其他重大违法行为的不得发行公司债券

12.债券的承销可采取包销和代销方式,承销或者自行组织的销售,销售期限不得超过90日

查看完整版证券考试240个必记数字汇总下载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电子书

零基础通关:2018年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有效通关,报课送教材+VIP题库(各科发布4套试卷)+三色考点,【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