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7年证券从业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模拟试卷(3)

来源:233网校 2017-07-29 14:28:00
导读:233网校证券从业“双师资授课+大数据VIP题库”,直击核心考点和必考点,考前6套卷,考点命中率高达90%!快来免费试听体验>>

[点击练习完整版试题]

下载233网校APP,同步在线做题

55.jpg

一、选择题(共50题,每题1分,共50分。以下备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1、在招投标工作结束后,各中标机构逾时未填制“债权托管申请书”,国债招投标系统默认全部在( )托管。

A.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

B.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

C.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

D.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招投标工作结束后,各中标机构应通过国债招投标系统填制“债权托管申请书”,在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证券登记结算公司)上海、深圳分公司选择托管。逾时未填制的,系统默认全部在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托管。

2、下列关于股票性质的说法,正确的是( )。

A.股票是设权证券

B.股票所代表的权利本来不存在

C.股票只是把已存在的权利表现为证券的形式

D.股票所代表的权利的发生是以股票的制作和存在为条件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证券可以分为设权证券和证权证券。设权证券是指证券所代表的权利本来不存在,而是随着证券的制作产生,即权利的发生是以证券的制作和存在为条件的。证权证券是指证券是权利的一种物化的外在形式,它是权利的载体,权利是已经存在的。股票代表的是股东权利,它的发行是以股份的存在为条件的;股票只是把已存在的股东权利表现为证券的形式,它的作用不是创造股东的权利,而是证明股东的权利。所以说,股票是证权证券。

3、在( ),我国停止发行国债。

A.20世纪60年代和70年代

B.20世纪50年代和60年代

C.20世纪50年代和70年代

D.20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我国进入第一个“五年计划”建设时期以后,为了加速国家经济建设,中央人民政府决定于1954年开始连续发行建设公债,一共发行了5次,发行对象是社会各阶层人士。在60年代和70年代,我国停止发行国债。

4、偏股型基金股票的配置比例是( )。

A.50%~70%

B.60%~70%

C.40%~60%

D.70%~8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偏股型基金对股票的配置比例较高,一般为50%~70%,债券的配置比例为20%~40%。

二、组合型选择题(共50题,每题1分,共50分。以下备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球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1、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人民币5000万元的,证券公司可以从事的业务种类包括( )。

Ⅰ.证券投资咨询

Ⅱ.财务顾问业务

Ⅲ.证券经纪

Ⅳ.证券自营

A.Ⅰ、Ⅱ、Ⅲ

B.Ⅰ、Ⅱ、Ⅲ、Ⅳ

C.Ⅰ、Ⅲ

D.Ⅰ、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经营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和与证券交易、证券投资活动有关的财务顾问等业务,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人民币5000万元。

2、我国的政策性金融机构包括( )。

Ⅰ.国家开发银行

Ⅱ.中国进出口银行

Ⅲ.中国农业银行

Ⅳ.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A.Ⅰ、Ⅱ、Ⅲ、Ⅳ

B.Ⅱ、Ⅲ、Ⅳ

C.Ⅱ、Ⅳ

D.Ⅰ、Ⅱ、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我国的政策性金融机构包括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3、在证券市场中起中介作用的机构主要有( ),

Ⅰ.证券登记结算机构

Ⅱ.证券公司

Ⅲ.会计师事务所 

Ⅳ.律师事务所

A.Ⅰ、Ⅲ、Ⅳ

B.Ⅰ、Ⅳ

C.Ⅱ、Ⅲ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证券市场起中介作用的机构是证券公司和其他证券服务机构,后者主要包括证券登记结算机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财务顾问机构、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律师事务所和资信评级机构等,

4、上海证券交易所规定,采用竞价交易方式的,每个交易日的( )为连续竞价时间。

Ⅰ.9:15~9:25 

Ⅱ.9:30~11:30

Ⅲ.14:57~15:O0

Ⅳ.13:00~15:O0

A.Ⅱ、Ⅲ

B.Ⅱ、Ⅳ

C.Ⅰ、Ⅲ

D.Ⅰ、Ⅱ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上海证券交易所规定,采用竞价交易方式的,每个交易日的9:15~9:25为开盘集合竞价时间,9:30~11:30、13:00~15:00为连续竞价时间。

推荐练习:2017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模拟试卷汇总(4套)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90%章节核心考点,零基础签约通关,立即查看>>【试听核心考点讲解>>】【证券考试题库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