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点精练:公司合并与分立

来源:233网校 2017-04-21 10:04:00
导读:证券从业考试全面备考开始,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点精练,突破核心考点,赢取高分。第一章第二节:有限责任公司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的职权。证券从业取证班,零基础通关辅导,立即查看>>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点精练:公司的合并与分立(第一章第二节)

在线练习:证券基本法律法规第一章章节习题

公司的合并与分立

公司的合并与分立是公司的特别决议事项。公司合并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公司依法达成合意归并为一个公司的法律行为。根据《中华人名共和国公司法》的规定,在有限责任公司,必须经代表2/3以上有表决权的股东通过;在股份有限公司,必须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公司合并的程序如下:

(1)公司董事会拟订公司合并方案

(2)订立合并协议

(3)公司股东会作出决议

(4)编制资产负债表及财产清单

(5)通知、公告债权人

(6)办理登记

公司分立是指一个公司又设立另一个公司或一个公司分解为两个以上公司的法律行为。公司分立为新设分立和派生分立。

(1)新设分立。新设分立是指将一个公司分割设立为两个或两个以上公司,原公司丧失法人资格

派生分立。派生分立是指将原公司的一部分财产或营业分出去成立一个或几个新公司,原公司继续存在。

考点练习:

公司合并的,应当自作出合并决议之日起(  )日内通知债权人,并与30日内在报纸上公告。

A.5

B.20

C.15

D.1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一百七十三条规定,公司应当自作出合并决议之日起10日内通知债权人,并于30日内在报纸上公告。

  2017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课程已经开通,请学员朋友们抓紧时间进入学习状态,根据精讲班——习题班——冲刺班——模考班的流程进行学习。【试听核心考点讲解>>】【证券考试题库刷题>>

  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题库里提供章节测试题模拟题挑战难题历年真题,最重要的还有VIP题库易错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