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6年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单选专项测试卷(1)

来源:233网校 2016-07-14 10:59:00
导读:233网校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网提供2016年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单选专项测试卷(1)。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全真模拟考场,海量试题任你刷。>>点击做题
  • 第1页:单选题1-10

  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100小题,每小题1分,共100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1题:分别从事证券或者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的机构,要求有( )名以上取得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从业资格的专职人员。

  A.1

  B.3

  C.5

  D.10

  参考答案:C

  解析:分别从事证券或者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的机构,有5名以上取得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从业资格的专职人员;同时从事证券和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的机构,有10名以上取得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从业资格的专职人员。

  第2题:发行人出现以下情形,中国证监会将直接撤销保荐代表人资格的是( )。

  A.首次发行证券并上市之日起12个月内累计50%以上的资产发生重组

  B.首次发行证券并上市之日起12个月内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

  C.证券上市当年累计50%以上的募集资金用途与承诺不符

  D.首次公开发行证券上市当年即亏损

  参考答案:D

  解析:发行人公开发行证券上市当年即亏损的,中国证监会自确认之日起暂停保荐机构的保荐资格3个月,撤销相关人员的保荐代表人资格。

  第3题:我国《证券法》规定,与他人串通,以事先约定的时间、价格和方式相互进行证券交易,影响证券交易价格或者证券交易量的行为属于( )。

  A.操纵市场行为

  B.欺诈客户行为

  C.内幕交易行为

  D.虚假陈述行为

  参考答案:A

  解析:操纵市场行为主要包括:①单独或者通过合谋,集中资金优势、持股优势或者利用信息优势联合或者连续买卖,操纵证券交易价格或数量;②与他人串通,以事先约定的时间、价格及方式相互进行证券交易,影响证券交易价格或者证券交易量;③在自己实际控制的账户之间进行证券交易,影响证券交易价格或者证券交易量;④以其他手段操纵证券市场。

  第4题:记账式国债承销团成员原则上不超过( )家,其中甲类成员不超过20家。

  A.20

  B.40

  C.60

  D.80

  参考答案:C

  解析:记账式国债承销团成员原则上不超过60家,其中甲类成员不超过20家。

  第5题:证券公司从事资产管理业务应遵循( )原则,是指证券公司应当在公司内部实行集中运营管理,对外统一签订资产管理合同,并设立专门的部门负责资产管理业务。

  A.守法合规

  B.集中管理

  C.风险控制

  D.资格管理

  参考答案:B

  解析:集中管理原则是指证券公司应当在公司内部实行集中运营管理,对外统一签订资产管理合同,并设立专门的部门负责资产管理业务。

  第6题:证券公司申请融资融券业务资格应当具备的条件不包括( )。

  A.具有证券经纪业务资格

  B.公司最近2年内不存在因涉嫌违法违规正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或者正处于整改期间的情形

  C.财务状况良好,最近1年各项风险控制指标持续符合规定

  D.已建立完善的客户投诉处理机制

  参考答案:C

  解析:证券公司申请融资融券业务资格要求财务状况良好,最近2年各项风险控制指标持续符合规定,注册资本和净资本符合增加融资融券业务后的规定。

  第7题: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开始投资运作后,证券公司、托管银行应当至少每( )向客户提供一次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管理报告和托管报告。

  A.2个月

  B.3个月

  C.1个月

  D.6个月

  参考答案:B

  解析: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开始投资运作后,证券公司、托管机构应当至少每3个月向客户提供一次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管理报告和托管报告,并报中国证监会及注册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备案。

  第8题: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利用“荐股软件”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应当遵循的原则不包括( )。

  A.风险收益匹配

  B.客观

  C.公正

  D.诚实信用

  参考答案:A

  解析: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利用“荐股软件”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应当遵循客观公正、诚实信用原则,不得误导、欺诈客户,不得损害客户利益。

  第9题:证券金融公司对单一证券公司转融通的余额,不得超过证券金融公司净资本的( )。

  A.10%

  B.15%

  C.50%

  D.100%

  参考答案:C

  解析:证券金融公司对单一证券公司转融通的余额,不得超过证券金融公司净资本的50%。

  第10题:上市公司股东大会可审议批准( )事项。

  A.本公司及本公司控股子公司的对外担保总额达到或超过最近1期经审计净资产的70%以后提供的任何担保

  B.公司的对外担保总额达到或超过最近1期总资产的50%以后提供的任何担保

  C.为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担保对象提供的担保

  D.单笔担保超过最近1期经审计净资产8%的担保

  参考答案:C

  解析:注意审议批准的5项担保事项。本公司及本公司控股子公司的对外担保总额达到或超过最近1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0%以后提供的任何担保。公司的对外担保总额达到或超过最近1期总资产的30%以后提供的任何担保。这两项不要搞混。单笔担保超过最近1期经审计净资产10%的担保。

  完整版试题及答案>>2016年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单选专项测试卷(1)

  通关方案:2016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233网校双讲师解密90%考点知识,更有高品质VIP,助您快速刷题通关。【试听考点讲解>>】【证券题库刷题>>

  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题库,更新一波考前冲刺试卷。大家抓紧时间多做题,练练手,提高做题效率。点击链接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题库》》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