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导 > 考试报名

中级安全工程师难度怎么样

来源:233网校 2022-04-13 00:00:00

中级安全工程师七个专业的考试难度排序为:其他安全>化工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煤矿安全>道路运输安全>金属冶炼安全>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但考生在选择专业的时候,除了根据考试难度,还要考虑自身的实际情况。

七个不同的专业方向,考察的内容不同,难度上自然也是存在差异,233网校专业授课老师总结各科目考试特点,大家可以参考。

插入模块

注册安全工程师难度系数高,主要还有以下几点原因:

①需要记忆的地方很多,涉及知识范围十分广泛。如果考生不提前备考,是很难学完的。

②很多报考人都是在职员工,繁重的工作压力下,留给备考考试的时间一般都不多,而面对四本书的学习任务,考生如果不留出足够时间是很难通过考试的。

③有超纲题,成绩在及格边缘上的容易落水。

④没有制定系统的学习计划和目标,缺乏专业指导。

而通过233网校注安师授课老师分析,每年各科考试难度也发生着变化:

安全生产法规

①2021年的命题风格与历年试题风格不同,法规题感觉像管理题,可能2022年会延续

②综合性题量逐渐增加、题目陷阱更深、考查更加细致

③命题紧贴实际,命题立意高于教材和法条,考试深度增加

④出题依据现行的法律法规考查

安全生产管理

①知识点较多,不过考点也相对集中。

②承上启下,与法规和案例联系紧密。

③难度逐渐增大,题目灵活多变。

④超纲内容比例逐年增加。

安全生产技术

①法律法规、安全管理难度增加,安全技术难度降低。

②理解为主,纯记忆性知识点在逐年降低。

③有超纲考点,通常为8分左右(一般出现在第二章、第四章和第五章)。

其他安全

①识点多且杂,涉及的行业广,无系统理论知识点。

②教材中无实际的知识点,抓不到重点。

化工安全

①专业性、综合性较强,需结合背景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

②考点更分散,知识面增加(涉及大量安全管理内容)。

③2019和2020、2021考试,呈现两种完全不同的出题思路。

④有超纲题,大概10分左右。2020、2021真题偏向干理论应用及安全管理。

注安君认为任何考试都有它一定的难度,不可能说轻轻松松就通过,那这样估计这证书也没什么价值,不然谁都有。“勤能补拙、熟能生巧”相信大家坚定信念,早备考,扎扎实实打好基础,考场就没烦恼。

2022年注册安全工程师备考开始,【点击下图,下载各科2022年注册安全工程师学习资料】按照导学阶段制定的计划,跟随233网校一步一个脚印地踏实学习吧~

章节题库+套卷+真题 | 电子资料下载 | 0元领取注安好课

620X80.jpg

注册安全工程师刷题软件哪个好用?自荐233网校APP,拥有:每日一练、章节练习、模拟考场、历年真题在线题库,配备老师视频解析掌上刷,另有做题记录、错题集、收藏试题、积分下载试题离线刷,以及个性化做题习惯设置,完全可以满足你的备考刷题需求,助你查漏补缺。

参加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证的人群多数都要兼顾工作和家庭,学习的时间相对来说比较少,一般来说报一个培训班的话可以节省很多的时间,报培训班更能起到监督、系统学习的作用,这样备考起来能事半功倍,尽快考过的。0元领取免费试听课>>

考试关注>>2022年报名时间】【考试时间】【考试指南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考点清单背诵

资料领取>>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考试真题>>2015-2021年注安真题】【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