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导 > 考试报名

通知:2023年注册安全工程师报名正式启动!具体教程如下

来源:233网校 2023-08-09 11:01:46

2023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报名时间大部分都在8月中下旬,目前已有四川、陕西、西藏、云南出来报考通知。其他地区也将陆续发布!给大家整理了详细的注册报名操作流程,建议收藏备用!点击图片详细通知☟☟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报名流程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报名流程:注册、填写报名信息、确认报名信息、核查报考条件、选择报名方式、网上缴费等流程,具体如下:

第一步:登录中国考试网,点击网上报名。输入用户名及密码,验证码,登录。【点击图片进入官网】

注意:新用户登陆中国人事考试网进行报名,要先注册。报名前需要进行学历核验,填写学历信息。  

图:填写学历信息

要想通过学历核验,请注意以下五点:

①必须使用学信网可查的真实学历。  

②学历上的身份证信息与注册时所填写的身份证信息必须一致。  

③学历至少为大专起步,方能完成接下来的报名,在下面的流程会讲到。  

④只填写自己需要的学历。  

⑤如果用不到,请不要填写学位信息。

学历信息填写完毕后,原则上在24小时内自动与学信网对比完成核验。

注册成功后,登录报名系统上传本人电子证件照。报名系统对报考人员身份、学历学位等注册信息进行在线核查(核查结果在提交信息后24小时内反馈,建议报考人员提前完成注册)。核查完成后,报考人员方可继续报名。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报名照片要求白底,JPG或JPEG格式,大小约10kb。近期彩色标准1寸,半身免冠正面证件照(尺寸25mm*35mm,像素295px*413px)。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233网校照片处理工具】小程序,20s帮你快速处理!

第二步:报名开始后,进入导航菜单,选择“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第三步:进入选择报考省份页面

特别注意,报考人员原则上应该在“工作地点”或者“居住地点”就近报名参加考试,乱选省份,可能会出现其他问题。

第四步:阅读报考须知,并点击“已阅读并知晓”。


第五步:填写报考信息。

按要求填选考试报考级别、报考专业、考试科目、核查点、工作单位、专业工作年限等信息。点击“保存”,进入确认报考信息环节。

图:填写报名信息

此处填写需要注意:

级别:01增报专业、02免二科、03免一科、04考全科

专业:选择你准备报考的专业,分为煤矿安全、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化工安全、金属冶炼安全、建筑施工安全、道路运输安全和其他安全专业(不包括消防安全)7个专业类别,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一个专业报考。

考试科目:根据报考级别选择相应科目

选择核查点:无论是否需要人工核验,都必须选择核查点。学历未通过在线核验的,去核查点人工核验;已通过的则不需要。

报考条件:根据个人情况,选择你符合的其中一项报考条件选择

学历:选择你进行了在线核验的学历信息(如果学历核验是“未通过”或“需人工审核”也没关系,继续选择,没有影响)

学历证书编号、毕业学校、毕业日期、学历层次、培养方式、学历专业:此项在注册时就已填写,此项为自动填入,考生请仔细核对一下信息是否有误。

学位:选择你进行了在线核验的学位信息(如果学位核验是“未通过”或“需人工审核”也没关系,继续选择,没有影响),如果没有学位信息,可不填。

学位证书编号、毕业学校、取得时间、学位层次、学位专业:此项为自动填入,考生请仔细核对一下信息是否有误。

此处填写需要注意:

所学专业:此项指的是你大学所读的专业

专业技术职务:根据个人情况,选择你的技术职务(此项是需用人单位聘任才会有的职务),如果没有就填“无”。

专业技术职务聘任日期:根据前一项,选择你职务的聘任日期。没有,可不填。

专业职称:根据个人情况,选择你之前取得的专业职称级别。没有,就填“无职称”。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根据个人情况填写,如果已有取得资格,报考增项时可选择

中级安全资格取得年度:根据个人情况,报考增项时填写

中级安全资格证号:根据个人情况,报考增项时填写

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根据个人情况填写,如果已取得初级资格可填写

初级安全资格取得年度:根据个人情况

初级安全资格证号:根据个人情况

处填写需要注意:

工作年限:指参加工作的累计年限,无特定专业要求,可以按照自己实际工龄填写。

专业年限:指的是从事安全生产业务的相关工作年限。此项年限数建议大于报考条件中要求的工作年限,或等于工作年限。

工作单位:填写目前所在单位名称,注意使用公司全称

单位性质:按实际单位性质填写,报名表上可拉右侧三角菜单选填。

单位代码:非必填项,可以不填,如填写应该是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号(具体可以咨询当地人事考试中心)

通讯地址:可填写你的住宅或单位所在地的详细地址。

邮政编码:按照通讯地址的邮政编码来填

六、确认报考信息。报考人员确认所填选的信息准确无误,点击“确定”提交报考信息,进入在线核查环节。

七、在线核查。报名系统对报考人员的学历学位、所学专业、工作年限等内容与报考特定条件相符合情况进行在线核查。系统核查通过后进入选择报名办理方式环节。

八、选择报名办理方式。系统显示“采用告知承诺制”和“不采用告知承诺制”供报考人员选择。

图:确认完点击确认按钮

图:按照流程进行告知承诺制操作

九、选择不采用告知承诺制,需上传相关证件证明材料。“不采用告知承诺制”“撤回承诺”“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报考人员,身份、学历学位、所学专业等无法在线核查或在线核查未通过的报考人员,按照系统提示上传相关证件证明材料。材料上传成功后,等待考试组织机构进行网上人工核查。

图:选择不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

十、网上人工核查。考试组织机构(所选核查点)工作人员于2个工作日内完成核查。报考人员应及时登录报名系统查询核查结果。核查通过的进入缴费环节。

十一、网上缴费。报考人员缴费成功,方为完成报名。

如果您还有其他报考疑问,欢迎扫码加学霸君微信进行咨询或加入注安备考群和考友交流!

备考2023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大家可以选择一些教辅资料,备考起来事半功倍。比如233网校教研团队精编出品的《蓝宝典》、《实务一本通》纸质教辅书,浓缩考点版教材+配套经典真题,从快速攻克考点到做题能力的提升,一本到位!现可0元领取,包邮到家~

除了教材教辅以外,还建议大家选择一些比较经济适用的学习资料,没有必要找很多学习资料一顿记,233网校会根据不同的阶段上线不同的学习资料,包括历年真题、学习计划表,思维导图,记忆口诀,高频考点汇总,易混淆考点汇总,考前30页纸等资料,都是免费下载,各位考生可以在备考时期多多关注233网校的更新。

资料领取:2023年注安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考试真题历年注安真题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233网校2023年中级注册安全教学重磅升级,直播录播双授课+私教小灶课+1v1领学督学,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顺利到达彼岸。课程详细介绍>>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