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导 > 考试报名

2023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报名已开启,报名流程详解!

来源:233网校 2023-08-19 00:00:00

2023年度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定于10月28日、29日举行,各地已陆续公布报名信息。考试报名、缴费等均在中国人事考试网进行,请广大考生仔细阅读考务公告,及时报考。详细看☟☟2023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报名时间汇总

4A34E61D1CFB42389AD7572275012EAB[1].jpg

想参加2023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的朋友们,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进行报名!如果你对注安报名还不怎么熟悉,害怕报考出问题,一定要耐心看完整个报名流程!

图片

提醒:

1、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报名只有一种方式:通过【中国人事考试网】线上报名。

2、考生注册建议在报名前2天完成。

3、上传照片要谨慎,一般上传成功后无法修改。

23年注安报名详细步骤

今天给大家详细讲解下报名填报信息流程,建议收藏下来~

01报名账号登录(无账号则先注册)

2023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报名官网为中国人事考试网,考生可以在报名前、报名中完成信息注册,注册完成后方可进行报名操作。(点击图片可进入官网

注册流程为:

接受【报名协议】→接受【注册须知】→提交【注册信息】(包括填写用户名、密码、考生姓名、证件类型、证件号码、学历、学位、密码找回问题、答案、邮箱、手机号、短信验证码等内容)→确认【注册信息】→提示【注册成功】。

填写注册信息

(1)按照要求填写正确的用户名和密码、真实姓名、证件类型(居民身份证,军官证、护照等等)、学历、学位信息、填写密码找回问题、答案、邮箱、手机号、短信验证码后,仔细核对上方所有注册信息,然后点击【提交】,核对信息后点击【确认】

(2)注意事项:学历必须学信网可查;学历信息至少填写1条,最多填写5条,并且由高到底的顺序进行填写,学位信息最多填五条,由高到低的顺序填写,学位信息如果没有可以不填,除手机号和密码之外,其他信息注册后无法修改。

注意:

建议首次报考人员应在报名前完成用户注册,网上报名系统将对身份信息、学历学位信息进行在线核查。报考人员提交注册信息24小时后可登录网上报名系统报名,如有未完成核验的项目,选择考试报名时会有相应的提示信息,须待核验完成后方可报名。

学历学位信息在线核查“未通过”或“需现场核查”的不会影响后续报名,须在报名按报名地考试组织机构相关规定接受现场核查。如因填写错误核查未通过,请重新添加正确的学历或学位信息,等待核查通过后,使用正确的学历或学位信息报名。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报名的第二个步骤就是上传照片,考生在注册好账号,填写完整信息后,重新登录系统,下载照片处理工具,将白底照片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点击【保存照片文件】。

照片规格:近期彩色标准1寸,半身免冠正面证件照(尺寸25mm*35mm,像素295px*413px),照片底色背景为白色,JPG或JPEG格式。(2018年2月22日以前注册的用户无须更换照片)

注意:上传照片前,先使用照片审核处理工具进行审核。【注意:请用电脑下载,并解压文件】

02选择报考

登录人事网之后——选择【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点击【选择】进入报名。

然后选择自己今年要报考的对应省份,如下图。一般来说,报考人员原则上应在工作地或居住地就地就近报名参加考试。

重要提示:依据有关规定,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报考人员原则上应在工作地或居住地就地就近报名参加考试。报名前,请认真阅读报考地报考通知或通告,了解有关要求,避免影响参考。

03填写报名信息,以【四川为例

填写个人基本信息以及报考科目,详情如下图:



注意事项

级别:01增报专业、02免二科、03免一科、04考全科

专业:选择你准备报考的专业,分为煤矿安全、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化工安全、金属冶炼安全、建筑施工安全、道路运输安全和其他安全专业(不包括消防安全)7个专业类别,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一个专业报考。

考试科目:根据报考级别选择相应科目

选择核查点:无论是否需要人工核验,都必须选择核查点。学历未通过在线核验的,去核查点人工核验;已通过的则不需要。

报考条件:根据个人情况,选择你符合的其中一项报考条件选择

学历:选择你进行了在线核验的学历信息(如果学历核验是“未通过”或“需人工审核”也没关系,继续选择,没有影响)

学历证书编号、毕业学校、毕业日期、学历层次、培养方式、学历专业:此项在注册时就已填写,此项为自动填入,考生请仔细核对一下信息是否有误。

学位:选择你进行了在线核验的学位信息(如果学位核验是“未通过”或“需人工审核”也没关系,继续选择,没有影响),如果没有学位信息,可不填。



注意事项

允许报名专业:此项指的是你大学所读的专业

专业技术职务:根据个人情况,选择你的技术职务(此项是需用人单位聘任才会有的职务),如果没有就填“无”。

专业技术职务聘任日期:根据前一项,选择你职务的聘任日期。没有,可不填。

专业职称:根据个人情况,选择你之前取得的专业职称级别。没有,就填“无职称”。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根据个人情况填写,如果已有取得资格,报考增项时可选择。

中级安全资格取得年度:根据个人情况,报考增项时填写。

中级安全资格证号:根据个人情况,报考增项时填写。

注意事项

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根据个人情况填写,如果已取得初级资格可填写。

初级安全资格取得年度:根据个人情况填写。

初级安全资格证号:根据个人情况填写。

工作年限:指参加工作的累计年限,无特定专业要求,可以按照自己实际工龄填写。

专业年限:指的是从事安全生产业务的相关工作年限。此项年限数建议大于报考条件中要求的工作年限,或等于工作年限。

工作单位:填写目前所在单位名称,注意使用公司全称。

单位性质:按实际单位性质填写,报名表上可拉右侧三角菜单选填。

单位代码:非必填项,可以不填,如填写应该是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号(具体可以咨询当地人事考试中心)。

通讯地址:可填写你的住宅或单位所在地的详细地址。

邮政编码:按照通讯地址的邮政编码来填写。

03选择报名办理方式

根据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报名规定可知,选择了告知承诺制的考生,即表明自己承诺符合报名条件,进行网上报名系统填报信息时,如身份、学历、专业等信息自动完成核查后可被免予核查,考试组织机构(人事考试中心)不再要求提供相关证明材料。不过,对于免予核查的人员,人事考试中心将采用随机抽查、重点监管、智慧监管等方式实施日常监管。

未选择告知承诺制或者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考生,在网上填报信息后,需要去现场进行核查,并提供相关纸质证明材料,也可采用网上提交电子版证明材料方式辅助进行现场核查。具体那种核查方式,以各省的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文件为准。

根据个人情况点击确认按钮

按照流程进行告知承诺制操作

选择报名办理方式不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上传专业工作年限证明:

选择不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

请注意:

在报名期间,如果报考人员刚开始选择采用告知承诺制报名,还是可以更改的,但必须要在未缴费且报名截止前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撤回承诺。

但是如果一开始就选择了不采用告知承诺制报名,那么,后期就不能改为采用告知承诺制,需要按照不采用告知承诺制的办法进行报名。

04签署承诺

签署承诺之前,大家可以在左下角下载告知承诺书并保存好,以防后期现场审核需要用到。

05网上支付


到了报名最后一步,就是缴纳报名费了,各地区报名时间和缴费时间不一样,报名费用也不一样,大家注意看好时间缴费,千万别忘记。缴费成功以后就确定是2023年的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报名成功了!

最后提醒一下,大家打印一下报名表并保存好,以免后期考后资格审核需要。

注册安全工程师备考推荐

一、蓝宝典教辅,大咖主编

233网校教研团队精编出品的《蓝宝典》、《实务一本通》纸质教辅书,浓缩考点版教材+配套经典真题,从快速攻克考点到做题能力的提升,一本到位!现可0元领取,包邮到家~

二、全科精品电子资料

除了教材教辅以外,还建议大家选择一些比较经济适用的学习资料,没有必要找很多学习资料一顿记,233网校会根据不同的阶段上线不同的学习资料,包括历年真题、学习计划表,思维导图,记忆口诀,高频考点汇总,易混淆考点汇总,考前30页纸等资料,都是免费下载,各位考生可以在备考时期多多关注233网校的更新。

三、注册安全工程师刷题app

233网校APP软件涵盖各类建筑类考证,其中就有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专门针对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设计,根据最新统考考试大纲研发,汇聚了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模拟试题等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刷题需要的题库。拥有模拟考场、错题归纳,错题重重做等多种便捷功能件。满足考用户需求,是考试的好帮手。

资料领取:2023年注安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考试真题历年注安真题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233网校2023年中级注册安全教学重磅升级,直播录播双授课+私教小灶课+1v1领学督学,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顺利到达彼岸。课程详细介绍>>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