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导 > 考试报名

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报名条件?

来源:233网校 2023-11-21 10:21:15

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可以评助理工程师职称。取得了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以后,可以按照专业类别可在相应行业生产经营单位和安全生产专业服务机构中执业。

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报名条件

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业务素质和道德品行,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参加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

①考全科报考条件

1、有着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中专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4年;或具有其他专业中专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5年。

2、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2年;或具有其他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3年。

3、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

②增报专业报考条件

已取得某一专业类别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报名参加其他专业类别考试的,可免试公共科目。

考试合格者,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颁发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初级)或电子合格证明,该证书或电子合格证明在全省范围有效,并作为注册时变更专业类别等事项的依据。

③初级安全工程师如何免试考试科目

免参加条件:

已得到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报名参加其他专业类别考试的,可以免试公共科目,也就是《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这一科目。

☟☟1对1帮你解答报考疑惑☟☟

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报名

初级安全工程师考试为省考,由各省自主组织实施的考试,各地区初级安全工程师报名时间、考试时间不一样,每年是否举行初级安全工程师考试也有各地区自主决定。

到2023年11月为止,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开考过的省份有:重庆、安徽、贵州、浙江、北京、河北、山东7个省份,想报考的考生可以在这些省份进行报名。

2023年具体时间:

安徽报名时间:2023年4月18日-24日,考试时间:2023年5月20日;

北京报名时间:2023年4月17日-21日,考试时间:2023年6月17日;

重庆报名时间:2023年2月28日-3月13日,考试时间:2023年4月16日;

浙江报名时间:2023年3月21日-30日,考试时间:2023年5月20日;

贵州报名时间:2023年8月28日-9月12日,考试时间:2023年10月28日;

山东报名时间:2023年9月20日-30日,考试时间:2023年10月22日。

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科目

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包括两个科目:《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专业实务》。公共科目是《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而专业科目则包括煤矿安全、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化工安全、金属冶炼安全、建筑施工安全、道路运输安全和其他安全(不包括消防安全)七个专业。

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单项选择题:70题,共70分;多项选择题:15题,共30分。主要是考察法律法规就是考察考生对安全法律、法规、规章的制度是否了解熟悉,对解决安全生产是否有能力。

②安全生产实务:单项选择题:30题,共30分;案例分析题:4题,共70分。主要是考察考生对于安全技术的掌握程度,并且运用相关的法律法规来解决问题的能力,主要考安全生产管理、技术基础、案例分析等。


资料领取:注安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考试真题历年注安真题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233网校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视频培训课,直播录播双授课+私教小灶课+1v1领学督学,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顺利到达彼岸。课程详细介绍>>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