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导 > 成绩查询

2023年江苏注册安全工程师合格率是多少?

来源:233网校 2023-11-14 10:29:03

安科院发布:2023年全国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报名人数84.2万较上一年度增长8%,因此2022年注安报考人数约68万,22年受疫情影响,大部分地区停考,未公布各省报名人数,无法进行合格率估算。

根据历年情况来看,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合格率在10%-20%,每年全国各地报考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的人数不同,因此合格率也会有所区别下图为各省2022年注安成绩合格情况。

注册安全工程师的合格分数线一直都是全国统一不变的,每年都会按照卷面总成绩的60%来划定分数线。考试科目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技术基础》、《安全生产专业实务》4个科目。各科目试卷满分均为100分,合格分数线均为60分。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关于做好2023年度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可知,2023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成绩将于2023年12月下旬公布,应试人员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成绩查询栏目查询。

// 2023年注安查分前,需了解 // 

1)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成绩实行滚动管理,即假如考全科,报考人员应在连续4个考试年度内通过所有科目的考试。

连续4个考试年度是指从有合格成绩的考试年度开始,连续不间断的4年为一个周期,如某科目2023年首次合格,则该科目的有效周期为2023年至2026年,不同科目有效期计算相互独立,连续滚动。

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成绩共分为三种情况:报考全科、免考1科或2科、增报专业。

考全科的成绩有效期为四年,考试级别为免一科的成绩有效期为三年,考试级别为免二科的成核剂有效期为两年。具体看下表!

考试科目成绩有效期举例

考全科

(四科)

必须在连续的4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

比如:2021,2022,2023,2024

比如:2022,2023,2024,2025

以此类推。

免两科

必须在连续的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

比如:2021-2022

比如:2022-2023

以此类推。

免一科

必须在连续的3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

比如:2021,2022,2023

比如:2022,2023,2024

以此类推。

2)注安后审是一般来说,分为网上审核和现场审核两种方式。

网上审核是指考生在指定时间进入所在省份指定的软件或平台系统,上传相应的证明材料进行在线人工核查。

现场审核是针对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考生、在线核查未通过或免试材料未识别的考生而设立的。

这些考生需要携带规定的报名证明材料和单位盖章的报名登记表到报考考区人事考试部门进行现场人工核查。具体的审核对象和审核内容可能因地区而异,考生需要根据所在省份的考务文件进行准确的操作。所以,对于注安考试后审,考生需要严格按照要求提交相应材料,并根据当年的报名通知了解具体的审核方式和流程

2023年注安考务通知里面,提及考后审核地区有广东、浙江、山西、广西、宁夏、陕西、河南、贵州、西藏、江苏、湖南、重庆、海南(其余省份实行的是考前审核)。即注安成绩合格后,资格审查通过才能拿到证书,考后审核如果资格审核没有通过,即使成绩合格也是无法获得证书的。

考生注意:并不是所有地区都进行考后审核,每年考后审核有关通知一般会在成绩公布后的30天之内公布。资格复核部门一般会在审核期内以短信或电话通知需到现场提交审核资料的考生

3)若考到了59分,该怎么办?

如果不小心考了59分,对成绩有异议的话,就要关注下“考试成绩复核”了!

成绩复核仅限于复核答卷是否存在分数的错登、错加等,原则上不再重新评阅答卷。

因此,一般成绩复核成功的概率比较小,大部分人可能更多是用此方式来了解自己考试的得分情况。

4)若成绩无法查询,要怎么办?

首先,确认中国人事考试网会是否开通注安成绩查询入口。

如果已开通入口却无法登录查询,那就先避开注册安全工程师成绩查询高峰期,或者换浏览器重试。

👊233网校送书福利活动火热进行中!

爆款注安教辅《蓝宝典+实务一本通》0元领,还包邮到家!

👇赶紧扫码领书,一起备战2024👇

233网校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视频培训课,直播录播双授课+私教小灶课+1v1领学督学,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顺利到达彼岸。课程详细介绍>>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